春季养生汤 药膳养生汤给身体“充电”(4)

发表日期:2016-03-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此汤很适合经常抽烟的男士。

  25、鲫鱼汤

  这个汤要加上少许葱姜,除腥。有人喜欢加上豆腐来煲。

  26、三鲜汤

三鲜汤需要准备蘑菇

  蘑菇、肉片、鸡肉。

  27、老鸭煲冬瓜

  功效:此汤滋润、降火、营养

  28、地胆头煲老鸭

  地胆头,清热泻火,解毒。老鸭也是性凉之物。这个汤也可以将老鸭改为猪展。

  功效:治头痛,去头火,治失眠

  29、白萝卜牛腩汤

  30、莲子清鸡汤

  功效:健脾开胃、补益身体、补而不噪

  31、蒲公英、地胆头、金银花菊花煲猪骨

这款汤金银花、菊花不可多放

  这个汤适合咽喉肿痛、声音沙哑的人。金银花、菊花不可多放,否则苦也。

  功效:清热解毒

  32、阿胶乌骨鸡

  乌鸡又名竹丝鸡或乌骨鸡,从营养价值上看,乌鸡的营养远远高于普通鸡,吃起来的口感也非常细嫩。至于药用和食疗作用,更是普通鸡所不能相比的,被人们称作“名贵食疗珍禽”。

  33、天麻煲甲鱼

  甲鱼,又称为团鱼或者鳖。它的肉具有鸡、鹿、牛、羊、猪5种肉的美味,故素有“美食五味肉”的美称。在它的身上,找不到丝毫的致癌因素。甲鱼也因此而身价大增。

  甲鱼富含动物胶、角蛋白、铜、维生素D等营养素,能够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及调节人体的内分泌功能,也是提高母乳质量、增强婴儿的免疫力及智力的滋补佳品。

  甲鱼的腹板称为“龟板”,是名贵的中药,有滋阴降火之功效。用于治 疗头晕、目眩、虚热、盗汗等疾患。还对头颅外伤(例如新生儿头颅血肿等)遗留下来的顽固性头痛有很好的疗效。

  龟板胶是大分子胶原蛋白质,含有皮肤所需要的各种氨基酸,有养颜护肤、美容健身之效。当然,龟板是中药,应该由医生视具体的情况决定是否使用。

原文地址:春季养生汤 药膳养生汤给身体“充电”(4)(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45774982212081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