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孩子的特征 自闭症儿童会有这些举动(2)

发表日期:2017-02-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物品摆放若发生变化,烦躁不安

家中熟悉的环境、物品摆放发生细微变化,都会引起患儿烦躁不安、焦虑或大发脾气,一直到再次换回原位。

比如家中电视柜上摆放的一个玩偶,如果在打扫卫生或者家中来客人时不小心将其移动,那么孩子可能就会发生情绪上的变化。

外出时重复走同一条路线

自闭症患儿往往对某种特定的环境有依赖或者认知,很多家长表示,每次带孩子出门,他都会习惯性地选择同一条路,或对沿途的环境记忆深刻。

自闭症孩子的特征

见人就问人家的电话号码

机械地记忆一些多位数字,如电话号码或市内交通汽车的各条路线,见人就问人家的电话号码,或坐过多少路公交车。

有家长称,她每次带孩子出门坐公交车,孩子总会习惯性地问一旁乘客的电话号或者重复他所记得的公交线路,有时会搞得别人一头雾水。

迷恋一些毫无意义的物品

迷恋一些毫无意义的物品,如一根小毛线绳、一张小纸片、一管牙膏、一块香皂、一个塑料袋或一个小瓶子。

把这些东西视为宝物,走路、吃饭、睡觉每时每刻都拿在手里,如让其放下,或悄悄拿开,只要见不到就会大发脾气。

原文地址:自闭症孩子的特征 自闭症儿童会有这些举动(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ibizheng/148720153118729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