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治疗咳嗽偏方 这样止咳效果好(2)

发表日期:2017-10-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喝食

取白醋适量并将将醋烧沸,放凉后再喝。这个方法能消除咽痒,以达到止咳效果。但对脾虚湿盛,有骨关节病痛者不宜。病好了就不要再多喝,否则会损伤牙齿和胃。

喝丝瓜粥

丝瓜与粳米、虾米等同用,有清热和胃,化痰止咳的作用。

大蒜

将大蒜头去皮,捣烂,加白糖和开水约500ml,浸泡5小时即可服用。

松子仁粥


松子仁20g,糯米50g,蜂蜜适量。将松子仁捣成泥状,与糯米一起加水500ml,用文火煮成稀稠粥,然后调入蜂蜜,早晚分2次温热服食。

大蒜白糖汁

材料:大蒜头15g,白糖30g。将大蒜头去皮,捣烂,加白糖和开水约500ml,浸泡5小时即可服用。每日1剂,分3次服,连服4~5天。

蔗浆粥


简单的治疗咳嗽偏方

新鲜甘蔗若干,粳米50g。将粳米加入400ml煮成稀粥,然后将新鲜甘蔗洗净切碎,榨取汁150ml左右,加入稀粥中即可服食。每日2次,早晚服。

开窗通风

咽喉黏膜比较薄弱,所以如果室内空气干燥,容易加重慢性咽炎的症状,这时可以选择在房间内摆一盆水或者使用空气加湿器,增加空气的湿度。

服用药物

原文地址:简单的治疗咳嗽偏方 这样止咳效果好(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kesoupianfang/150880011120486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