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有哪些好处与坏处 晚上能刮痧吗(3)

发表日期:2018-02-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3、腿部

腿部刮痧能很好的改善腿部水肿的症状,达到很好的瘦腿效果。先在腿上涂上润滑油,坐在床上或者沙发上,腿自然曲起,让小腿处于最自然放松的状态,然后用刮痧板从脚膝盖到脚跟,每天刮20分钟(或是左右腿各100下)。手法上,不管是按摩还是刷腿之前请做好润滑工作。大腿从大腿根到膝盖,小腿是从脚踝到膝盖方向。大腿主要集中在后面和外侧面内侧面,偶尔正面。小腿集中在后面及内侧面。

刮痧后可以喝

刮痧后绝对不可以喝酒。建议最好是等到1-2天以后在饮酒比较适合,当然,最好长一点等一个星期之后再喝酒为宜。具体原因为:


1、刮痧要发挥效用需要出痧,但刮痧后皮肤表层还处于毛孔张开和淤血的状态,此时喝酒容易造成血管充血扩张,不利于痧的吸收消散,造成局部刮痧部位恢复缓慢,影响刮痧效用的发挥,降低刮痧的保健效果。注意,加速血液运行后,严重的或造成皮下出血。

2、刮痧后喝酒会造成体内水分的严重缺乏,酒精不利于血液的循环和新陈代谢,对身体十分不好。


刮痧有哪些好处与坏处

3、刮痧后血瘀在体表,喝酒不利于毒素排出体外。应该多喝温水,发挥刮痧的作用,帮助排除体内的垃圾和毒素,但不要喝冰水。

4、刮痧后毛孔张开,本就易受风寒侵袭,喝酒后则会使得身体的免疫力下降,使得刮痧后更易受风寒侵袭了。

另外,刮痧后应避免一切酒类饮料、辛辣刺激、生发类食品,这些都容易引起局部毛细血管充血,不利于痧的吸收消散。

原文地址:刮痧有哪些好处与坏处 晚上能刮痧吗(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guashayangsheng/151830421321323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