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拔罐的禁忌 火罐和气罐的区别(2)

发表日期:2018-02-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火罐是很多朋友都知道的,但是火罐和气罐有哪些区别呢?

气罐和火罐的原理相同,都是利用真空的负压,作用于人体,起到温通经络、行气活血、祛湿逐寒、散瘀消肿止痛的作用。

不同的是,火罐是通过加热形成的负压,有温热的效果,可以祛风散寒,对于外感风寒有较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因此是更适合寒冷天气进行的保健方法。

气罐是通过拉动活塞形成负压,它没有加热的作用,所以效果要弱一些,但是气罐的吸附力度可以通过活塞进行调解,所以操作起来更加方便,也更易掌握。

拔罐是一种中医保健方法。但是,对于对拔火罐不是很有经验的人来说,在家保健最好选气罐。 由于火罐的加热程度较难掌握,如果加热过度,很容易烫伤皮肤,所以对于非专业人士而言,尽量选择气罐。


拔罐的好处

我们都知道拔罐有很多的好处,那么这些好处具体有哪些呢?

1、通过拔罐这种保健手法,我们能够将身体之中的寒气以及湿气从皮肤组织中拔出来,这样身体之中邪气就会减少,长期如此精神自然也会越来越好。

2、通过拔罐的手法还能够起到美容养颜以及瘦身的目的,效果还非常的不错,受到很多人的追捧。


真空拔罐的禁忌

3、如果身体出现了腰间盘突出或者是身体中某一个位置的组织出现了损伤,那么使用拔罐这种方法也能够有一定的效果。长期坚持使用拔罐技术,能够很好的减轻疼痛,症状也会慢慢的变好。

4、减肥作用,拔罐能够令身体中某一个位置的经络更加顺畅,气血运行更好,这样体内的内分泌就能够得到调节,不仅血液循环的速度加快了,同时肠胃的蠕动速度也在加快,这样体内的消化能力就可以提高,新陈代谢加快,体内的脂肪也会减少,最终起到安全并且快速的减肥目的。

原文地址:真空拔罐的禁忌 火罐和气罐的区别(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baguanyangsheng/151830419221323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