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太极膝关节痛的原因 膝关节痛怎么办(3)

发表日期:2017-02-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膝关节痛怎么办

1、练拳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姿势的要求,膝关节与足尖方向要一致,练拳先要慢慢练,放松练,即使是发力的动作如掩手弘锤也不要发力打出,只要打出发力的意念就好了。

2、如果年纪较大或身体瘦弱者或平时缺乏体育锻炼者,建议先从高架练起,即拳架不必要求太低,只要能做到重心的虚实变化就可。

3、可以练习站桩作为辅助练习,初时每次站桩的时间不用太长,适可而止,慢慢增加练习时间。

4、把注意力放在腰胯的转换,裆开膝合,架子不要过低,全身的力尽量放到脚底,不要停留在膝盖。


5、膝之后部疼痛是拉筋拉伤了,要小心保护十字韧带。膝之上部及大腿部份是四头肌,练拳酸痛是正常的事,注意强度就可以了,没关系的,太酸痛时按摩下及休息一两天就无事了。\

6、中老年人在行架之前都有个热身的过程,不要采取硬抻、猛压、快转、强下等方式,很容易致伤。在膝关节疼痛期间,不但热身时按摩,练完拳按摩,要多按摩。


练太极膝关节痛的原因

7、凡向前走劲时,劲向必须与脚尖、膝尖平行,三者不可出现夹角。劲力分叉,不但形成劲力的自耗,而且伤神。

8、行架过程中多是一腿负重,膝关节既要承受自身体重的压力,还得承受运使劲力的冲击。所以在主观上减轻膝关节的压力是十分必要的。

9、主要是在转身时负重扭转不要过度,脚尖与膝尖不要形成夹角,要始终保持在一个方向上。

10、做弓步时,前弓步的膝尖应落在脚面以内,小腿最好不要越过与地面的垂直线。

原文地址:练太极膝关节痛的原因 膝关节痛怎么办(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taijiyangsheng/148763232118761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