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樱桃的禁忌 樱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2)

发表日期:2017-04-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7、糖尿病人少吃樱桃

樱桃味甜,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太多。

8、樱桃核一定要吐掉,有毒

樱桃核中的核仁含有一种氰甙成分,水解后就会产生具有毒性的氢氰酸,要是吃多了核仁会引起中毒。所以吃樱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吐核!如果感觉轻度不适,可以喝点甘蔗水解毒。

9、樱桃发黏了就不能吃了

樱桃是浆果类的,很容易损坏,一定要轻拿轻放,在零下1℃的冷藏室保存。樱桃颜色深红的,一般比较甜,颜色浅的大多发酸。颜色深的樱桃花青素含量高,品质好。樱桃底部梗绿,表面光泽度高,颗粒饱满结实的为新鲜果,梗发黑,表面暗淡,发黏的表明已经不新鲜了,不能再吃了。

樱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樱桃与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而樱桃刚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如果二者同时食用,樱桃中的维生素会遭到破坏,而胡萝卜的营养价值也会降低,这样的话这俩种食物就都不能起到自己全面的健康功效了。

樱桃与黄瓜

黄瓜也是和胡萝卜一样的道理,同时食用樱桃中的维生素会受到破坏。

樱桃与动物肝脏

动物内脏中含有大量的铁和铜等矿物质离子,虽然樱桃中也含有这些离子,但是含量不是很大,而且樱桃本身的铁离子和铜离子属于稳定化合物状态,和动物内脏中的铜铁离子不同,内脏中的中的铜铁离子很容易使樱桃中的维生素C氧化成脱氢维生素C,那么这个樱桃也就不是富含维生素C的樱桃了。

通过上文关于樱桃的一些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樱桃的食用禁忌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了解更多健康资讯尽在养生堂

原文地址:吃樱桃的禁忌 樱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inshiyangsheng/yinshijinji/149097971219058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