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公狗肉该怎么做 教你正宗的苏菜(2)

发表日期:2018-02-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甲鱼宰杀去血,入热水锅中浸烫至能将背壳取下时,刮去黑膜,去壳及内脏,净洗切成3厘米的块;

入沸水锅中出水,再用清水洗净,放入砂锅中;

把甲鱼蛋煮熟去壳,围在甲鱼的四周,甲鱼壳盖在肉上,盖上锅盖,同狗肉一起炖至酥烂,拣去葱姜、八角、花椒,加入味精即成。

制作提示

1.狗肉以黄狗之肉为佳,黑狗次之,白狗味腥,不堪入馔。

2.大火烧开,文火慢炖,连砂锅上桌,趁热食用。

狗肉知识介绍:


狗又名黄耳,古代称地羊,列六畜之一。狗肉味道醇厚,芳香四溢,有的地方也叫香肉,与羊肉同为冬令进补的佳品。

狗肉的形态特征,因年龄和饲养方法的不同而有不同。通常狗肉的肌肉坚实,肌纤维细嫩,其间杂有少量脂肪。但是狗肉肌束较粗,切面呈颗粒状,有腥味;肉色暗红,脂肪为白色或灰白色、柔软滑润,其熔点一般为23~27℃。

就其营养成分,肥的狗肉可与中等肥度的羊肉相比拟,而且脂肪的熔点较之羊脂肪要低得多,基本上与猪脂肪相接近。因此,狗肉具有较高的食用价值。


沛公狗肉该怎么做

狗肉营养分析:

1. 狗肉不仅蛋白质含量高,而且蛋白质质量极佳,尤以球蛋白比例大,对增强机体抗病力和细胞活力及器官功能有明显作用;

2. 食用狗肉可增强人的体魄,提高消化能力,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性功能。狗肉还可用于老年人的虚弱症,如尿溺不尽、四肢厥冷、精神不振等。冬天常吃,可使老年人增强抗寒能力。

原文地址:沛公狗肉该怎么做 教你正宗的苏菜(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sucai/151830396521321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