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鸭的由来 盐水鸭的正宗做法(3)

发表日期:2017-08-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3.炒锅加清水500克,旺火烧沸,放入姜块、葱结各10克、八角5只和香醋,将鸭腿朝上、头朝下放人锅中,盖上锅盖,焖烧20分钟,待四周起水泡时揭起锅盖、提起鸭腿,将鸭腹中的汤汁沥出。接着再把鸭子放入汤中,使腹中灌满汤汁。

4.将3反复三四次后,再将鸭子放入锅中,盖上锅盖,焖约20分钟,取出沥去汤汁,冷却切好即成。

5.紫甘蓝,红辣椒点缀。

做法三


材料

白条鸭1000克,精盐150克,香醋1匙,葱50克,八角3只,老姜片2大片,五香粉少许,花椒少许,料酒2大匙

做法

1.将鸭洗净沥干,拿掉翅尖和脚爪。


盐水鸭的由来

2.炒锅烧热,将其中的精盐50克、花椒、五香粉在一起炒热,将鸭身里外涂抹均匀,腌数个小时,最好在冰箱中存放一个晚上。

3.制作清卤:清水2000克、盐100克、葱姜、八角、料酒,微火烧开,冷却,将腌好的鸭子浸2小时,取出鸭子,在通风处吹干。

原文地址:盐水鸭的由来 盐水鸭的正宗做法(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sucai/150197429620134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