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豆腐怎么做好吃 试试这些做法好吃又健康(2)

发表日期:2018-10-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吃老豆腐的好处

  1、老豆腐为人类提供丰富的钙和镁,而钙是人体各种生理和生化代谢过程中所需的重要元素,它能保持细胞膜的完整性,参与神经和肌肉的活动,是构成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分,是少年儿童生长发育和中老年人预防、治疗骨骼疏松的物质基础。

  2、老豆腐中含有少量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是低能量食品,这一点也是很重要的。

老豆腐中含有少量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是低能量食品,这一点也是很重要的

  3、老豆腐中含有维生素,半块老豆腐(约150克)中含有维生素B1为0.10——0.15毫克;维生素B2为0.05——0.06毫克;维生素E为0.5——0.9毫克;维生素K为18.0——19.5毫克;此外还有尼克酸等。这些都是人体必需的维生素。

  4、老豆腐中含有矿物质,大豆中原有的矿物质老豆腐中都有,在生产作为凝固剂加入的也有一部分。半块老豆腐中含有钙65——180毫克;镁47——66毫克;铁1.2——1.4毫克;锌0.8——0.9毫克;钾210——225毫克。此外还有铜、磷等等。

  5、更重要的是老豆腐中含有许多功能性成分。这些功能性成分主要是亚油酸、卵磷脂、异黄酮、胆碱、皂苷、硒、胰蛋白酶等。

  豆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蜂蜜与豆腐不能同吃

  豆腐味甘、咸、性寒、有小毒,能清热散血,下大肠浊气。蜂蜜甘凉滑利,二物同食,易致泄泻。同时,蜂蜜中的含多种酶类,豆腐中又含有多种矿物质,植物蛋白及有机酸,二者混食易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故食豆腐后,不宜食蜂蜜,更不宜同食。

  2、豆腐与菠菜不能同吃

  菠菜营养丰富,有“蔬菜之王”之称,但是菠菜里含有很多草酸,每100克菠菜中约含300毫克草酸。豆腐里含有较多的钙质,两者若同时进入人体,可在人体内发生化学变化,生成不溶性的草酸钙。人体内的结石正是草酸钙,碳酸钙等难溶性的钙盐沉积而成的,所以好不要把菠菜和豆腐一起敖着吃

  3、豆腐和红糖不能同吃

  因为红糖里面有多种有机酸,它们和豆腐里的蛋白酶结合,容易使蛋白质变性沉淀,不容易被人体吸收。而白糖就不会有这种现象。

  4、豆腐不能和鸡蛋同吃。影响蛋白质的吸收。

豆腐不能和鸡蛋同吃

  5、豆腐不能和葱同吃。产生不易吸收的草酸钙。

  6、豆腐不能和牛奶同吃。降低营养价值。

  总结:相信爱吃老豆腐的你们在阅读过文章已经知道了豆腐怎么做才好吃,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试一下哦,相信大家在通过上文的介绍已经知道了,吃老豆腐有什么好处了吧,其实经常食用老豆腐不但有上述这些好处,而且还可以帮助人体促进消化功能,尤其是对于有三高的中老年朋友,经常食用老豆腐可以很好的控制您的血糖和血脂。

原文地址:老豆腐怎么做好吃 试试这些做法好吃又健康(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3990723822014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