荠菜怎么吃 这样吃荠菜好处多(3)

发表日期:2016-09-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2、添加泡打粉是为了面饼口感蓬松,不喜欢的可以省略。

  3、各种原料的用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裁剪添加,我其实用了三个鸡蛋,完全用蛋液搅的面糊,这样比添加水来的更香。

  鸡蓉豆腐荠菜羹

  材料

  软豆腐1砖,鸡肉250克,荠菜500克,葱20克,芫茜20克,鸡汤500毫升,水500毫升,绍兴1汤匙,砂糖1茶匙,盐及胡椒粉适量,生粉芡,水100毫升,生粉30克。

软豆腐1砖,鸡肉250克,荠菜500克,葱20克

  做法

  1.免治鸡肉加入绍兴酒、砂糖、盐及胡椒粉切15分钟。

  2.豆腐沥干水后切粒,荠菜洗净沥干水,然后切碎,葱及芫茜切碎。

  3.锅里加入鸡汤及水煮滚,加入免治鸡肉煮5分钟,加入荠菜煮10分钟,加入豆腐煮滚。

  4.将生粉芡的生粉和水拌匀,慢慢加入汤中煮至微微稠身,洒上葱及芫茜碎即成。

  吃荠菜的好处

  荠菜中含有荠菜酸,荠菜酸能够缩短出血时的凝血时间,起到快速止血的作用。

  荠菜中的乙酰胆碱,谷甾醇和季胺化合物有治疗高血压的作用,还有降低血液和肝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含量的作用。

  荠菜中所含有的登皮甙可以起到增强体内维生素C含量防冻伤,消炎抗菌的作用。

  荠菜中的大量维生素C可以组织致癌物质在消化系统里的生成,具有预防胃癌及食道癌的作用。

荠菜中的大量维生素C可以组织致癌物质在消化系统里的生成

  荠菜中还有大量的粗纤维,能够促进身体排泄功能,增进身身体新陈代谢的作用,有助于减肥,及防治糖尿病等疾病的作用。

  荠菜中的胡萝卜素具有明目的功效,可以有效的治疗干眼病以及夜盲症。

  结语:通过文中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了荠菜怎么吃,知道了荠菜的吃法以及吃荠菜的好处,确实吃荠菜的好处很多,大家可以参考文中的做法去吃荠菜哦,效果真的意想不到。

原文地址:荠菜怎么吃 这样吃荠菜好处多(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47485701517449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