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后位的危害 子宫后位受孕方法(2)

发表日期:2017-11-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4、子宫内膜异位症

如前所述,后位子宫者常需要加强子宫收缩,才能迫使经血经宫颈管排出体外,宫缩加强,引起宫腔压力增加,在高压作用下,部分月经血有可能经输卵管逆流至盆腔,导致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后位,貌似小事,可它的危害却不小,研究发现,大多数后位子宫与仰卧位睡姿有关,长期仰卧位睡姿,尤其是产后月子中采取仰卧位睡姿,使产后重达1kg以上的子宫,在重力作用下往后倒。


而产后支持子宫位置的韧带多软弱无力,尚未恢复正常的张力,难以将子宫牵拉至前位,随着时间的推移,子宫就取后位的姿态复旧,导致后位子宫,后位子宫是可以预防的,预防的方法也十分简单,即采取侧卧位睡姿休息,产妇除采取侧卧位休息外,还可进行产后体操,促使盆底组织及子宫韧带尽早恢复正常张力,使子宫维持正常的位置,以免产生上述后位子宫并发症。


子宫后位的危害

其实形象的比喻子宫,是如同一个口袋,而口袋的开口是外阴部位,而子宫后位,类似于口袋从中间开始,向后弯曲。子宫后位的严重程度也因人而异,重度的子宫后位,子宫会倒在直肠子宫陷凹内。

子宫后位的表现

首先,轻、中度的子宫后位是没有不良表现的,也无需治疗。

其次,当出现重度的子宫后位,就会对女性身体产生明显的影响,如表现为腰酸、腰痛、小腹酸胀、肛门有坠胀感等。

原文地址:子宫后位的危害 子宫后位受孕方法(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50957738720571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