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养生保健 中老年人该怎样防治胆囊炎(2)

发表日期:2016-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2.讲究饮食卫生,切忌暴饮暴食,适当节制脂肪食物。特别是怀疑有慢性胆囊炎的人更要忌油腻。因为吃带脂肪的食物以后,会反射性的使胆囊收缩,一旦收缩过于强烈便导致胆绞痛的急性发作。

3.怀疑有慢性胆囊炎的人,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过多的震动腹部,不要长时间在崎岖不平的路上骑自行车。乘汽车时尽量要坐前排,以减震荡,防止诱发急性发作。

4.秋凉以后要注意保暖,尤其是睡觉时要盖好被子,防止腹部受凉,因为肚子受凉以后会刺激迷走神经,使胆囊强烈收缩。

5.已经证明有胆结石或者肠寄生虫病的人,要及时治疗,避免引起胆囊发炎。

6.如果发作比较频繁,症状比较重,明显影响生活和工作,用利胆药等保守疗法又不见效,就应该考虑用手术治疗。

老年养生保健

以上防治胆囊炎的方法你学会了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生活习惯的不同会引起很多疾病的发生,我们应该多关心一下我们的身体,让我们永远拥有健康。

原文地址:老年养生保健 中老年人该怎样防治胆囊炎(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47514547817491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