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哪里能止住鼻血 流鼻血别担心(2)

发表日期:2017-07-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4、流鼻血按肩井穴止血

肩井穴位于大锥与肩峰连线中点,鼻子出血患者取坐位,术者用食、拇指掐捏,挤压穴位中央,将肩部肌肉向上提起3-5秒钟,反复3回为1次,每次间歇两分钟,发作时连接3次。5天为1疗程,每疗程间隔3天。

孕妇忌用按摩肩井穴的办法处理鼻子出血,如孕妇出现鼻子出血的症状,需要与产科医生及时取得联系。

5、流鼻血按合谷穴配合中魁穴止血


合谷穴又被称为虎口穴,当拇指和食指并拢时候,虎口处肌肉的最高点便是合谷穴。这个穴位有清热止痛的功效,常常牙痛、咽喉痛、鼻出血会用到。而中魁穴位于中指背部,靠近中间关节的凹陷处。在中医典籍中记载中魁穴有止吐、止血和治牙痛的作用。所以这两个穴位配合可以很好的止鼻血,但是由于一个人很难同时按压这两个穴位,所以可请他人帮忙。

6、流鼻血按按涌泉止血


按哪里能止住鼻血

鼻子出血仍不止,以致出现休克时,则应将患者置于平卧位,头侧向一侧,以防止血液流入咽部,引起恶心,加重出血。同时用针刺或手指按压其人中、涌泉穴抢救。并及时送附近医院救治。

止鼻血最忌抬头

原文地址:按哪里能止住鼻血 流鼻血别担心(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ueweiyangshengtieshi/150136996520108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