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酸梅汤的做法 生津消食抑病菌(3)

发表日期:2017-01-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做法

1、乌梅用凉水浸泡后捞出,这样做是为了去除杂质和异味,再用温开水浸泡少许。

2、中火上锅,锅未开时放入桂花。开小火熬煮,待颜色变深后,关火,倒进容器。

3、再加入温开水,水量比第一次要少一点,继续用小火熬煮。

4、煮好后,倒入容器。自然放凉,加入绵白糖搅匀后,即可。

秘制酸梅汤

材料:乌梅50g、乌枣50g、山楂80g、甘草10g、桂花30g、丁香5g、陈皮10g、冰糖100g。

做法

将以上配料放到一起熬制,桂花最后再放。以上配料用量需用水8斤,然后熬制到6斤即可。最好分两次熬,再把熬制完的两次汤合二为一。


自制酸梅汤的做法

注意事项

1、最后起锅的时候一定要用沙布过滤,否则会影响口感。

2、冰糖不要煮,关火后再放,我每次都是在过滤的时候放的。

桂花酸梅汤

原文地址:自制酸梅汤的做法 生津消食抑病菌(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uanmeitang/148460792618484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