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仲羊肉山药汤的做法 杜仲山药汤的功效(2)

发表日期:2017-08-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4、富含有机锗,治疗癌症

山药富含许多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特别是富含有机锗,在锗元素具有抗癌作用。山药有温补而不骤、微香不燥的特点,所以很适合癌症患者食疗。

5、增强人体消化吸收功能,治疗食欲不振消化不良

山药能健脾益胃,使脾胃健运,增强人体的消化、吸收功能,增进食欲,增强体质,对食欲不振、小儿厌食、消化不良有很好的疗效。

6、补中益气

铁棍铁棍山药因富含18种氨基酸和10余种微量元素,及其它矿物质,所以有健脾胃、补肺肾、补中益气、健脾补虚,固肾益精、益心安神等作用。


李时珍《本草纲目》中有“健脾补益、滋精固肾、治诸百病,疗五劳七伤”之说。

7.补肝明目

羊肉有益血、补肝、明目之功效,对治疗产后贫血、肺结核、夜盲、白内障、青光眼等症有很好的效果。羊奶与牛奶相比,富含更多脂肪和蛋白质,是肾病病人理想的食品之一,也是体虚者的天然补品。


杜仲羊肉山药汤的做法

8、利尿作用

杜仲的各种制剂对麻醉犬均有利尿作用,且无"快速耐受"现象。对正常大鼠、小鼠亦有利尿作用。

杜仲中含钾0.4%,故推论利尿可能与钾有关。

原文地址:杜仲羊肉山药汤的做法 杜仲山药汤的功效(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anyao/150266569820172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