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疗强迫症 谨记四种中医心法(2)

发表日期:2017-02-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5、心阳不振强迫症:以强迫性动作为主要表现,同时伴有面色苍白、形寒肢冷、胸闷气短情况,中医治疗时宜补阳之不足。可用党参黄芪、茯苓、炙甘草大枣、桂枝、桂心、细辛、半夏、白芍、当归麦冬进行治疗。方中党参、黄芪、炙甘草补气;桂枝、桂心、茯苓、半夏健脾化痰;当归、麦冬、白芍补血养心;生姜、大枣调和营卫,共凑温心阳、补心血、健脾安神之功。

6、痰火扰心型强迫症:如果强迫性症状多为强迫性行为,并伴心悸时发时止、受惊易作、胸闷烦躁、失眠多梦、口干苦、大便秘结、小便短赤情况,可诊断为痰火扰心型强迫症。治疗应以“清心豁痰、镇心涤痰、清肝泻火”为原则。生铁落、天门冬、麦门冬、胆星、连翘心、钩藤远志石菖蒲玄参、朱茯神丹参大黄黄芩黄连、知母等中药可对症选择施治。

中医治疗强迫症

3、悲哀疗法。悲哀疗法顾名思义就是通过各种方法使患者产生悲哀情绪,以治疗情绪激动、神情不安一类的情况。此法具有收摄阳气、镇静神情、稳定情绪的作用。

4、喜乐疗法。喜乐疗法具有“喜则气缓”、喜可胜忧、息怒等作用,主要用于忧愁、思虑、悲哀等情志疾病或情绪导致的强迫症,包括形病志苦而表现出忧愁、思虑情绪的患者。

原文地址:中医治疗强迫症 谨记四种中医心法(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qiangpozheng/148659692018668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