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闭恐惧症是什么 幽闭恐惧症的临床表现(2)

发表日期:2017-09-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1.当进入一些特殊环境时就会不自主产生恐惧感。包括空旷的广场、拥挤的公共场所、封闭的环境等,如球场、商店、剧场、公路、电梯、公共汽车、火车、黑暗等。

2.总是担心在此场所中,会昏倒、发作某种病症、失去控制,而又无法逃离现场。

3.只要一处于恐惧环境之中,就出现害怕出事的感觉,不自主想逃避,如若不能实现,就会心慌心跳、呼吸气促、出冷汗、手足发抖、肌肉抽动,甚至昏厥。

但一经离开恐惧环境,即可自行恢复正常。


幽闭恐惧症的诊断

1.一旦处于恐惧情境之中,几乎必然能引发立即性的焦虑反应。

2.患者能理解自己的恐惧是过度而不合理。

3.患者会逃避该情境,或强忍痛苦与焦虑来面对,


幽闭恐惧症是什么

4.这些逃避行为、预期性焦虑、身处其间时的痛苦,已经严重到干扰患者的常规生活、职业功能、社交活动。

5.患者若未满十八岁,有症状的时期须至少六个月。

6.这些问题不能以其他的精神疾病做更好的解释。

原文地址:幽闭恐惧症是什么 幽闭恐惧症的临床表现(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kongjuzheng/150586337520361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