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起床大作战 你也是赖床族吗(全文)

发表日期:2015-12-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人人都想睡到自然醒,醒来之后还能继续赖床,可是……我们是上班族啊!最近天气越来越冷,离开温暖的被窝简直要人命,每天都会上演难舍难分的戏码。你也是爱赖床的人吗?

  1. 闹钟要放远一点

dongriqichuang

闹钟要放远一点

  无论是用手机还是闹钟,很多人都习惯放在床头,这样子看时间、关闹钟都方便,但正因为伸手可及,从被钟声吵醒到关掉闹钟,意识完全没有恢复,特别容易关完后顺势就睡着。因此建议还是拿远一点,必须是要下床走动起来才能关掉的距离。起来活动活动,大脑会清醒得多。

  2. 设定两个闹钟

dongriqichuang

设定两个闹钟

  对于爱赖床的人来说,闹钟只叫一次实在太危险了,设定两个时间吧,每个之间相隔10分钟,最后一次是非起不可的时间。起床困难症一般都会赖到最后一个闹钟才会起来,所以千万不要设定太多,否则等着等着就连最后一个都错过了,而且钟声一会响一次,打扰了你的睡眠,会让你觉得更累。

  3. 床头放一杯水

dongriqichuang

床头放一杯水

  起床后先喝点水,一来可以让身体解渴,二来能够帮助叫醒五脏六腑。得到水分滋润后疲劳感会立刻下降。一般来说喝冷水人会清醒得最快,但这样会有点伤身,所以最好提前一晚把热水装进保温杯。

  4. 睡前喝点水

dongriqichuang

睡前喝点水

  这一招又叫尿钟法,具有不确定性,会受个人的忍耐力和身体状况影响,但发作起来比设定10个闹钟还要有效。一般来说,半杯水足矣,喝太多第二天容易眼肿。

  5. 让阳光把你照醒

dongriqichuang

让阳光把你照醒

  藉助阳光来起床可以说是人类最古老的办法,不少动物也是如此,所以晚上睡觉的时候不必把遮光帘完全拉上,留着薄纱,让第二天清晨的阳光能够照射进来吧。一般来说,光线最好柔和一些,但如果你已经是骨灰级的赖床人士,就让光线来得强烈一点吧,刺到你忍无可忍也就起来了。房间照不到阳光的话,可以使用那种预设时间启动的照明设备来代替。

  6. 避免室内温度过低

dongriqichuang

避免室内温度过低

  冬天起不来床,被窝外的世界太冷是关键之一,所以房间里可以开暖气,在起床前15-30分钟自动启动加温功能,但记得要在室内放一盆水哦,暖气会吹得人很干很难受的。

  7. 用床上运动或白花油帮助恢复意识

dongriqichuang

用床上运动或白花油帮助恢复意识

  闹钟响了之后按摩一下眼眶、头部,做做伸展运动,这样不仅可以让迷迷糊糊中的你变稍微清醒,还可以让身体温度升高,如果实在不行的话,有网友建议在床头放一瓶白花油,关掉闹钟后顺手拿来擦一擦,立刻就清醒了。

  8. 给第二天早上定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情

dongriqichuang

给第二天早上定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情

  读书的时候,想起第二天回到学校能见到暗恋的那个人,早上起来都变得有动力,甚至会提早起床梳妆打扮一下,所以爱赖床得朋友尽量多给自己定一些值得期待的事情吧,例如说早起给喜欢的人做早餐。我们的妈妈不也是怀着这份心起大早的吗?为了深爱的人,为了重视的事,再懒你也起得来。

  9. 睡够了自然会起床

dongriqichuang

睡够了自然会起床

  我们为什么赖床?归根究底就是睡眠不足,一旦睡饱了,还要继续睡下去的话反而会开始出现酸痛,逼得你不得不起床。所以改变赖床恶习最重要的还是调整作息,给自己腾出足够的睡眠时间。

  开始会很艰难,但坚持一段时间就会把生物钟调早,无论手机有多好玩,到了时间自然眼睛都睁不开了。对于骨灰级夜猫,可以试着每个星期提早20至30分钟上床,刚开始可能会睡不着,几天过后就会有明显改善。

原文地址:冬日起床大作战 你也是赖床族吗(全文)(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4947188010142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