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吃什么好 推荐10种养生食物(3)

发表日期:2015-02-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7、黑豆

  黑豆为大豆的黑色种子,性平味甘,具有祛风活血利水的功效,可与车前草、粳米同服以治疗各种结石。

  8、橙子

  研究显示,橙子中所含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可以抑制胆固醇在肝内转化为胆汁酸盐,从而使胆汁中胆汁酸盐的浓度下降,两者聚集形成胆结石的机会也就相应减少。另外,橙皮中所含有的果胶也可以促进食物通过胃肠道,使胆固醇更快地随粪便排出体外,以减少胆固醇的吸收。

  9、浮小麦

  浮小麦为小麦干瘪轻浮的种子,性凉味甘咸,有收敛益气的功效,可用于长期结石伴有镜下血尿者。

  10、赤小豆

  赤小豆性微寒味甘酸,有健脾燥湿,消肿解毒的功效,可单用或与鸡内金白茅根合用以治疗各型结石。

原文地址:胆结石吃什么好 推荐10种养生食物(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39962232080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