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好吗 这些情况需要洗牙(2)

发表日期:2016-08-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洗牙的坏处

1、损坏牙龈

尤其是对清除牙垢之后暴露出牙根时不能及时进行进一步的专业治疗,不仅导致患者疼痛难忍,还加重牙周病的病情。这是常见的洗牙的危害。

2、易造成交叉感染

洗牙容易造成交叉感染,给人们带来不应有的遗憾。那么为什么洗完后牙齿会有异样或过敏的感觉。如果是健康的牙齿,一段时间以后,异样感会消失。

如果牙缝大了,说明本身就有牙周病,而且牙龈萎缩了,去除牙石后给人以牙缝增宽的错觉。这不是治疗造成的,而是牙周病本身的原因。如不及时除去牙石,牙龈会进一步萎缩,反而会导致牙齿松动。这也是常见的洗牙的危害。

3、 达不到防治作用

只清除看得见的牙垢,而留下了致病作用最强的深层的牙垢,达不到防治牙周病的目的,同样属于洗牙的危害。

知道洗牙的好处和坏处了吧,洗牙不要频繁,一年到半年做一次就可以了,到正规医院找经过严格培训的医务人员来为你洗牙。

什么情况下需要洗牙?

1、牙周健康的人群,应当每半年到一年去正规的医院作超声洁牙,以预防牙周疾病的发生。

2、有了牙周疾病,如刷牙出血、牙床肿胀等症状,应随时去专科医院作治疗,医生会根据每个病人不同的病情,作洁牙及一些其他的治疗。治疗后的牙周病患者,为保证疗效和预防疾病的复发,应定期作牙周的维护性治疗,这其中就包括洁牙。

3、准备生小宝宝的妇女,妊娠前应先到口腔医院或综合医院的口腔科,检查口腔情况,根据检查情况决定是否需要作洁牙,以保证孕期口腔牙周健康。


洗牙好吗 

4、矫正牙齿前及正畸中,应道口腔牙周科检查牙周情况,决定是否需要作洁牙。

5、牙齿缺失需要镶假牙者,修复工作开始前,有必要到口腔牙周科检查一下牙周情况,决定是否需要作洁牙及其他的牙周治疗,以保证假牙的正常使用,同时也是维持牙周健康必不可少的条件。

6、糖尿病患者由于全身的抵抗力降低,常常出现牙龈流血、牙龈肿胀、牙齿松动等症状,因此建议有此种疾病的患者,应去医院座一下口腔检查,作洁牙及其他的牙周治疗。

原文地址:洗牙好吗 这些情况需要洗牙(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azhongjiankang/yabing/147009079616857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