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症状 五种食物防止胃病癌变(全文)

发表日期:2017-02-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胃癌症状有哪些?胃癌的患病率现在越来越高了,那大家了解胃癌症状吗?下面就来跟大家讲讲胃癌症状究竟有那些?还有这五种食物可以防止胃病癌变。

胃癌症状

1、上腹部疼痛

此为胃癌最常见的症状。开始为间歇性的隐隐作痛,常常诊断为胃炎或溃疡病等。

2、上腹部不适

多为饱胀感或烧灼感。可以暂时缓解,反复出现。


3、食欲减退、嗳气等消化不良症状

表现为食后饱胀感并主动限制饮食,常常伴有反复嗳气。

4、黑便或大便潜血阳性

五种食物防止胃病癌变

1、大蒜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常食用生大蒜的人群,胃癌发病率非常低,原因是大蒜能显著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减少了亚硝酸胺合成的可能,因而起到防癌效果。

2、洋葱

吃洋葱能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重要的是洋葱中含有一种栎皮素的物质,为天然的抗癌物质。研究显示,经常吃洋葱的人,胃癌发病率比少吃或不吃洋葱的人要少25%,患胃癌的致命率也低了30%。


3、菌菇类

这类食物包括冬菇、香菇、金针菇等以及木耳。科学家发现,食物中许多菌菇类都含有抗癌物质,能起防癌功效。

4、番茄

番茄含番茄红素及胡萝卜素,它们都是抗氧化剂,特别是番茄红素,能中和体内自由基,对于抗胃癌和消化系癌有利,同时对预防乳腺癌和前列腺癌也有效。


胃癌症状

5、椰菜花

椰菜花中含较多微量元素钼,可阻断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的合成,能起到抗癌防癌作用。

胃病开始癌变的四个信号:

信号一:疼痛性质的改变。胃溃疡为饱餐痛,疼痛在饭后半小时至2小时出现,至下次进餐前疼痛消失。一旦疼痛性质发生了改变,成为持续性的无规则的腹部疼痛或者有所减轻,应警惕。

信号二:明显消瘦。胃溃疡病人短期内出现容易劳累、疲惫、乏力、食欲减退,以及出现消化不良性的腹泻,特别在进食肉类食物之后腹泻随之加重,恶心、呕吐、吐隔宿食或暗红色食物,对食物中的营养物质有消化吸收障碍,全身状态短期内发生急剧恶变,营养状况变得很差,消瘦明显,体重急速下降,出现贫血和治疗不奏效的顽固性呕吐,且药物治疗效果变差,这也可能是恶变的信号。

信号三:出现上腹饱满、膨胀。胃溃疡一般不会形成腹部包块,如果在心窝部摸到包块,质硬,表面不光滑,迅速增大,按压有疼痛,放射到背部、左腰部、肚脐部、胸部、心前区,甚至胸骨后。随包块的增大,呕吐也随之加重,此种情况大都是发生了恶变。


信号四:无法解释的黑便。如果溃疡病人出现了无法解释的黑便,或者大便潜血试验结果持续呈阳性,并且发生严重贫血,这些现象均表明,胃溃疡可能正在恶变。

如何才能预防胃癌

1、改进饮食习惯和方式,过度饮酒、爱吃过咸过热食物、进食速度过快、囫轮吞枣,三餐不定时,饥饱无度等,会损伤胃粘膜,增加诱发胃癌危险性。

2、避免进食粗糙食物,少吃或不吃盐淹食品,少吃烟熏、油炸和烘烤食物、饮烈性酒类,以免刺激或损伤胃黏膜。


胃癌症状

3、注意不食霉变食物及农药污染的食品,不饮污染水源。

4、避免或减少摄入盐腌食品,如咸鱼咸肉、火腿、酸咸菜及含盐量过高食品,因其内含大量亚硝酸盐,极易促进胃癌发生。

5、要控制食用烟熏制成的鸡鸭鱼肉及油炸、火烤的食品,避免致癌物质摄入体内。长期情绪压抑、郁闷可导致气机郁滞,气滞血瘀、结块,可形成癌肿。

6、多进食富含维生素及β胡萝卜素的新鲜蔬菜、水果,它们参与修复机体的天然防癌屏障,阻止化学致癌物质在体内的合成,能起到防癌作用。

7、适当增加蛋、奶、鲜鱼、鲜肉和豆制品的摄入量,改进营养情况,做到营养平衡,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有助于保护胃黏膜。

8、多吃花椰菜也能够有效的预防胃癌,这种菜里面含有很多的微量元素钼,可以有效的阻断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的合成,从而起到抗癌防癌的作用。

9、吃洋葱可以减少胃中亚硝酸盐的含量,同时洋葱中还具有一种栎皮素的物质,为天然的抗癌物质。研究表明,经常吃洋葱的人,胃癌发病率比少吃或不吃洋葱的人要低,患胃癌的致命率也低。


10、大蒜是家里必备的调味品,同时也是公认的防癌食物,有明显的抗癌功效,能够预防胃癌的发生。食用生大蒜的人群,胃癌发病率十分低,原因是大蒜能显著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减少了亚硝酸胺合成的可能,从而起了防癌的效果。

11、多吃番茄可以有效的预防胃癌,也是预防胃癌的饮食习惯之一,这种蔬菜也有很多人爱吃,它里面含番茄红素及胡萝卜素,它们都是抗氧化剂,特别是番茄红素,能中和体内的自由基,对于抗胃癌和消化系癌有利,同时对预防乳腺癌和前列腺癌也有效。


胃癌症状

12、积极治疗与胃癌发生有关的疾病,如萎缩性胃炎伴肠上皮化生、异常增生、久治不愈的胃溃疡、胃息肉等,根除幽门螺杆菌感染,密切随访,预防胃癌的发生。

这些人最容易得胃癌

1.患有胃溃疡、胃息肉、慢性萎缩性胃炎等胃病的人。研究发现,这些胃病都是胃癌发生的癌前状态,如胃息肉,其演变为胃癌者为3%—10%;慢性萎缩性胃炎,其癌变率为2%—8%。

2.有胃癌家族史的人。胃癌具有遗传倾向,有研究发现,患者家属中胃癌发病率比正常人群高2~3倍。

3.做过胃切除手术的人。据了解,经历过胃切除手术的人发生胃癌的机会较正常人高。

4.被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人。有研究称,约半数胃癌与幽门螺杆菌感染有关。国人约60%感染该菌,但仅0.03%的人群患胃癌。

5.饮食习惯不良的人。如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喜食烟熏食物和高盐食物、长期抽烟酗酒等,都是易诱发胃癌的重要因素。

6.某些特殊职业者。长期暴露于硫酸尘雾、铅、石棉、除草剂者及金属行业的工人,其胃癌风险明显升高。


胃癌的五款食疗方

1.陈皮瘦肉末粥

陈皮5g、猪瘦肉25g、粳米50g。先将陈皮与粳米煮粥至熟,去陈皮,加入瘦肉末、再煮至熟烂。具有行气健脾、降逆止呕之功效,适用于脘腹胀疼,嗳气呕吐。但气虚及阴虚燥咳者不宜食。

2.玫瑰花茶

玫瑰花瓣5g、茉莉花3g、云南抗癌保健茶3g;同放于茶缸中沸水冲泡后,代茶饮。具有理气解郁,疏肝健脾,散淤止痛之功效,但消化道出血时不可饮。


胃癌症状

3.茯芩包子

茯芩粉5g、面粉100g、猪瘦肉50g;做成发面包子。具有健脾开胃,除湿化痰,养心安神之功效。

4.洋参红枣苡仁羹

西洋参2g、红枣5枚、生苡仁20g;红枣先去核,后用温水浸泡,将西洋参与苡仁同煮至6成熟,加入红枣同煮至熟烂,加少量勾芡,或打成匀浆服。具有益气生津,健脾利湿,补脾营卫之功效。

原文地址:胃癌症状 五种食物防止胃病癌变(全文)(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azhongjiankang/weiai/148685492018688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