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打嗝怎么办 中医有什么办法止嗝(2)

发表日期:2017-12-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除了由于胃本身的疾病原因外,过度的精神刺激和劳累干扰神经功能活动,使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导致胃肠的功能失常,也会出现神经性打嗝,如进餐时喝饮料、头痛服用阿司匹林等药物、喝过热咖啡或热茶、吃饭太快、吃饭说话等。所以,必须加以区别,找到病因,然后才能对症加以治疗。

人为什么会打嗝

1、人为什么会打嗝胃肠道受影响。身体当中的胃肠道是由于积气、积液过多,通过胃肠道的蠕动,便会引起打嗝。饭后打嗝一般是由胃肠道道积气引起的,可以帮助排出体内多余的气体。


2、人为什么会打嗝寒冷受刺激。受气候影响,在寒冷的气候里饮食之后收到刺激、饱餐、吃饭过快、食用了干硬食物之后就可能出现暂时性的呃逆,这是属于正常生活现象,没有必要就医。

3、人为什么会打嗝碳酸饮料会引起。在夏日炎炎里畅快的喝一瓶碳酸饮料是很爽快的事情,胃部温度高并且肠胃在蠕动,碳酸从可乐雪碧里冲出来之后会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从而会有同样的力量从消化系统里面冒出来,这样也会是造成打嗝的原因。

4、人为什么会打嗝保持平和情绪很重要。大脑的精神处于压力大、情绪不稳定的时候,身体会对空气的需求增加,结果就像水里的鱼用嘴吸进空气,便会不停的打嗝。


慢性胃炎打嗝怎么办

中医止嗝小方法

1、掐按中指法:分别用自己的左右手指,用力掐住中指顶部,大约过1~2分钟以后,打嗝即可被制止。

2、喝水弯腰法:喝几口温开水,慢慢咽下,并做弯腰90度的动作10~15次。因胃部离膈肌较近,可从内部温暖膈肌,在弯腰时,内脏还会对膈肌起到按摩作用,缓解膈肌痉挛,达到止嗝目的。

3、屏气法:直接屏住呼吸30~45秒,或取一根干净的筷子放入口中,轻轻刺激上腭后1/3处,打嗝症状会立即停止。

原文地址:慢性胃炎打嗝怎么办 中医有什么办法止嗝(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azhongjiankang/dage/151216973720829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