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嗝怎么治 一直打嗝是什么原因(2)

发表日期:2017-08-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除此之外,普遍的被人吓一跳的方法也有效。但是不存在绝对能停止打嗝的方法。而且,对于患有哮喘或心脏病、中风等人,尽量不要用这样的刺激方法。

如果长期持续打嗝,那就要注意了。持续打嗝48小时以上被归类为“慢性”,一个月以上就是“难治性”了。

“慢性”或者“难治性”,会出现恶心,困倦,呼吸困难,难以入睡的症状。另外,“难治性”的人还有可能患脑梗塞或恶性肿瘤。

因为吸烟喝酒这两种生活习惯会对打嗝产生影响,所以我希望有这种情况的人可以戒掉烟酒。如果戒了之后还是持续打嗝一个月以上,那就要去看医生了。


一直打嗝是什么原因

1、吃太快过饱

吃的太过快或者过饱导致的胃部负担过重,然后引起膈肌痉挛这是就会打嗝。所以细嚼慢咽有助于消化。

2、刺激性食物

刺激性食物会刺激胃部导致打嗝,所以老年人要避免或减少刺激性食物的量,不吃或则少吃辛辣食物和冷冻食物,对肠胃进行适当的调养。


打嗝怎么治

3、其他原因

引起打嗝的原因有多种,可能是胃、食管功能或器质性改变,也有可能是外界物质、生化、物理刺激引起的。若因过饱过急饮食造成的,数分钟内可自动缓解,因慢性病导致者在解痉、加强胃动力治疗后也无大碍。

小妙招解决打嗝不止

1、喝水弯腰法

喝几口温开水,慢慢咽下,并做弯腰90度的动作10~15次。

原文地址:打嗝怎么治 一直打嗝是什么原因(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azhongjiankang/dage/150327033720197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