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肠胃炎的原因 肠胃炎多吃这些好(2)

发表日期:2017-08-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8.内的感染由细菌和病毒造成,特别是致病性大肠杆菌,是主要的急性肠胃炎,致病菌。假如孩子有病而大量不合理地使用抗生素,还会造成霉菌对胃肠的侵犯。

9.吸道的炎症、肺炎、肾炎、中耳炎等胃肠道以外的疾病,可以由于发烧和细菌毒素的吸收而使消化酶分泌减少,肠蠕动增加。

10.地喂养婴幼儿,孩子吃得过多,过少;或过早、过多吃淀粉类、脂肪类食物;突然改变食物,突然断奶等,都能引起孩子拉肚子。

11.消化,如过冷使肠蠕动增加,过热使胃酸及消化酶减少分泌,也可以诱发急性胃肠炎。


肠胃炎多吃这些好

桂圆糯米

制作方法

1.将糯米淘洗干净;

2.糯米入锅,加水1000毫升,先用旺火烧开,再转用文火熬煮;

3.待粥半熟时加入桂圆肉,搅匀,继续煮至粥成。


小儿肠胃炎的原因

营养解析

糯米: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糯米有收涩作用。

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桂圆肉:桂圆因其种圆黑光泽,种脐突起呈白色,看似传说中“龙”的眼睛,所以得名。

原文地址:小儿肠胃炎的原因 肠胃炎多吃这些好(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azhongjiankang/changweiyan/150327025420197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