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的偏方有哪些 帮你缓解咽炎(2)

发表日期:2018-02-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2、忌食油腻、黏滞、煎炸食物,鱼肉荤腥皆不宜食用或尽量少食用。

3、咽炎急性期一般不宜进补品,若考虑体弱不耐,则稍加蛋、乳、瘦肉之类,以扶正气。

慢性咽炎患者

1、宜吃有清热解毒,滋阴润肺作用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类:萝卜、白菜、黄瓜、菠菜、冬瓜、苦瓜、梨、香蕉、柿子、枇杷、苹果、菠萝、荔枝甘蔗等。肉禽类:瘦猪肉、鸭肉、兔肉、猪肺等滋阴润燥之功效强,可多选食。乳、蛋类一般均能补需养血润燥,亦可常用。豆类以绿豆、赤小豆、黑豆为佳。


2、应忌食羊、狗、雀肉等辛温燥热之品。

3、辛辣之品,刺激咽喉,不宜食用。

注意事项

1、注意劳逸结合,防止受冷,急性期应卧床休息。


咽炎的偏方有哪些

2、经常接触粉尘或化学气体者,应戴口罩、面罩等防护措施。

3、平时多饮淡盐开水,吃易消化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4、避免烟、、辛辣、过冷、过烫,带有腥味的刺激食物。

5、注意口腔卫生,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使病菌不易生长。

6、冬苋菜、蜂蜜、番茄、杨桃、柠檬、青果、海带、萝卜、芝麻、生梨等食品,具有清热退火,润养肺肾阴液的作用,可适量选食。

更多养生资讯请关注99养生堂!

原文地址:咽炎的偏方有哪些 帮你缓解咽炎(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anyan/151830525421335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