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瘙痒吃什么药 这样洗澡防瘙痒(4)

发表日期:2017-01-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2、皮肤瘙痒发生在面部

可选用3%硼酸溶液湿敷,方法为用浸满该溶液的4—6层纱布覆盖在面部,持续时间约为一小时,然后薄薄涂上一层艾洛松软膏,每天一次即可,同时须停用所有护肤品。此类外用药有收敛、保护皮肤作用,还有抗过敏、消退红疹作用,对面部皮肤无不良刺激,不会发生面部皮肤萎缩、毛细血管扩张等皮质激素类副作用。

3、皮肤瘙痒发生在颈部后侧、背部、四肢伸侧、手背和足背

可选用皮炎平霜、无极膏、抗敏止痒水。此类药物有神经麻痹性止痒和抗过敏作用,对皮肤刺激性比较强,但是由于上述部位表皮角质层比较厚,能耐受此类药物对皮肤轻微的不良刺激。

4、皮肤瘙痒发生在颈部前侧、胸部、腹部、臀部、四肢屈侧

可选用炉甘石洗剂、氧化锌洗剂,此类药物对皮肤有安抚、保护、凉爽止痒作用,对皮肤也无刺激性。这些部位表皮角质层比较薄,不能选用以精为溶剂的药水。

5、皮肤瘙痒发生在腋下、脐周、腹股沟、外阴部、肛门

皮肤瘙痒吃什么药

可选用复方咪康唑霜、复方达克宁霜、肤康王霜、宝龙康霜、复方康钠乐霜。上述部位皮肤分泌物较多,皮肤经常处于湿润状态,当这些部位皮肤发生瘙痒时,往往同时会伴有白色念珠菌、表皮癣菌、毛癣菌、小孢子菌等真菌感染。而此类药物有抗过敏止痒和抗真菌感染作用,所以很适合这些部位的皮肤瘙痒。

原文地址:皮肤瘙痒吃什么药 这样洗澡防瘙痒(4)(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pifusaoyang/148383698318425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