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盆腔炎怎么治 教你缓解疼痛(2)

发表日期:2018-02-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5.手术治疗

适用于一些慢性盆腔炎患者,由于长期的炎症刺激,导致器官周围粘连,抗炎药物已经不容易进入,致使病情反复发作。

慢性盆腔炎的病因

1.免疫因素


当自然防御功能遭到破坏,或机体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发生变化或外源致病菌侵入,亦可导致炎症的发生。

2.病情迁移

急性盆腔炎如未得到彻底治疗,病程迁延而发生慢性盆腔炎;也可能由于邻近器官炎症直接蔓延,例如阑尾炎、腹膜炎等蔓延至盆腔,导致慢性盆腔炎的发生。病原体以大肠埃希杆菌为主。

3.衣原体感染

患者可无急性盆腔炎症病史,而由沙眼衣原体感染所致。


慢性盆腔炎怎么治

4.病理改变

部分慢性盆腔炎为急性盆腔炎遗留的病理改变,并无病原体存在。

5.产后、流产后以及妇科手术后

如刮宫术、输卵管通液术、子宫输卵管造影术、宫腔镜检查、人工流产等各种对盆腔有一定损害的手术及侵入性检查,或没有严格遵守无菌原则,可导致生殖道黏膜损伤、出血、坏死,导致下生殖道内源性菌群的病原体上行感染。

更多养生资讯请关注99养生堂!

原文地址:慢性盆腔炎怎么治 教你缓解疼痛(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penqiangyan/151830509021333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