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出血的症状 大便出血的危害(2)

发表日期:2017-11-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1.肛裂

便血不规则,时有时无,血色鲜红,滴出或手纸擦后有血迹。

2.肠炎

常为间歇性便血,量较少,且粪便中含有脓血或黏液。

3.肛瘘

血液和粪便量少,常呈脓血便或粘液脓液混合,颜色红。

大便出血的护理方法

1.在家中若有呕血和便血病人,应让其绝对卧床休息,并安慰病人,消除其恐惧紧张心理。


2.饮食上严格禁食,程度轻者可给冷流质饮食。

3.严密观察病人的面色、精神状态、脉搏、呼吸、血压等,如出现脉搏加快、烦躁不安、出汗、休克等情况,应立即送医院急诊。

4.如果便血呈鲜红色,应让病人去医院外科检查,弄清原因,看是否属于痔疮或肛裂出血。

大便出血的危害


大便出血的症状

便血是肠道恶性肿瘤的早期信号。很多人对痔疮便血的症状比较熟悉,于是,只要出现便血症状就想当然地认为自己是患上了痔疮。但他们不知道,便血也可能是肠恶性肿瘤的早期信号。临床上,有80%的早期直肠肿瘤患者,都曾因为忽视便血而发生误诊漏诊的情况,从而延误直肠肿瘤的治疗。

由于便秘、大便燥结,易挤伤痔核以致便血,病人往往尽量强忍不便,使大便更加干燥,如此往复,形成恶性循环。

原文地址:大便出血的症状 大便出血的危害(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dabianchuxue/151147831420760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