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是怎么形成的 何为艾滋病窗口期(5)

发表日期:2016-10-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窗口期的长短决定了恐艾时间的长短,多数人的窗口期为2~6周,因此过半的人能在高危6周后基本脱恐或减轻恐惧。同时,我国大部份CDC举张窗口期为3个月,因此这也直接导致恐艾者必须拿到三个月后的阴性结果,才能完全放心。 不管是3个月,还是6周。对恐艾者来说,都是一个慢长的过程,影响工作,学习,甚至家人间的感情。

如何度过艾滋病窗口期

一、正确认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传播途径,减轻自己的心里负担;

二、寻找反症状。大多数人恐艾,是因为对照艾滋病初期症状的结果。与其寻找与感染相符的症状,不如找点相反的证据,比如皮肤完好,无淋巴结肿大等。

三、任何症状都不能代表感染了HIV。事实上,在感染HIV的初期,至少有一半的人无明显的症状,另外,目前为止,也没有任何一种症状能直接就断定感染了HIV;

四、坚信自己能够脱恐,事实上,每个人都能脱恐,只是时间的长短不同而己。要坚信,自己能够挺过去,最终恢复正常的生活。这就好比冬天,不管有多冷,春天一定会来。

艾滋病是怎么形成的

五、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当压力积累到一定程度时,应该找人交谈,也许交谈并不能得到某种结论,但交谈的过程却能让你释放压力。需要注意的是,平静下来后,应努力转移注意力,如果一味的关注HIV/AIDS,很快又会陷入极度恐惧当中。

原文地址:艾滋病是怎么形成的 何为艾滋病窗口期(5)(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aizibing/147651432117618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