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南天如何防潮去湿(2)

发表日期:2017-04-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4、用热水加盐拖地板

这种方法可以让水分加速挥发,拖完地之后,在家门口铺上点废旧纸箱或者是报纸,让鞋底将水分的带入减少。

5、辣椒干、炮仗、火盆

民间一直以来都有传统的防潮做法,一种是辣椒干放置,能吸收一定的水分,但是务必要常更换新的辣椒干;另一种是质量可靠的炮仗放置,原因是炮仗里面有硫黄,不但能除湿还能除虫。但是专家提醒,虽然“土方”效果好,不过譬如炮仗存在安全问题,市民使用的时侯还是得小心。另外,还能在房间中烧上一盆火炉来让室内温度提高,让水汽没办法凝结,从而让室内湿度减轻。

6、利用家里的设备

大家不妨能利用抽湿机、空调或者是暖风机。现在市场上的除湿产品主要有抽湿机、空调、暖风机,通常家庭使用的空调都可以起到除湿的效果。

回南天如何防潮去湿

7、趁着北风好好吹吹

在转吹北风的时侯将门窗打开。回南天80%以上是因为冷空气南下而消失的。假如天气预报说有冷空气南下时,当地风向转为偏北,就能放心大开门窗来通风了。

8、石灰吸潮

洗手间还有浴室等小空间地带,不妨用布袋将生石灰包裹吸潮。也能把洗衣粉袋子戳几个洞,利用洗衣粉进行吸潮。

9、用干燥剂

如今,超市里有不少专用于防潮除湿的干燥剂。最常见的是吸湿盒和除湿包 两种类型。不少吸湿盒具有各种香味,柠檬、薰衣草、甜橙等味道,可令家居满室飘香,适合放在客厅、房间、洗手间和厨房等日常生活的大空间里。当使用一段时间后,可以将吸湿盒里的物质取出,购买散装干燥剂装入盒中再次使用。

除此之外,以吸水树脂和木炭为制作原料的除湿包则比较适合放置于空间较小的位置,比如衣柜、鞋柜等密闭的空间可以挂一袋除湿包以驱逐湿气。

三、家电如何防潮

家电放在通风处,提高使用电器的频率,因为机器在运行时会产生热量,能有效地驱散潮气。电视或电脑等家电不使用时,最好套上保护罩。同时还要提高家电的使用率,最好每天使用一次,利用家电通电运行时产生的热量驱散湿气。

原文地址:回南天如何防潮去湿(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49111676219101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