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老王也曾现身 《三国演义》中七个冷知识(5)

发表日期:2017-10-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5.关羽最后一次见曹操和曹操最后一次见关羽,曹操说了同一句话?

  建安十三年,赤壁大战曹操败走华容道,“操从其(程昱)言,即纵马向前,欠身谓云长曰:‘将军别来无恙!’”。这是关羽最后一次见曹操。

  建安二十四年冬十二月,关羽被杀,孙权派使者用木匣装着关羽脑袋送给曹操。曹操接见使者,打开木匣,笑曰:“云长公别来无恙!”这是曹操最后一次见关羽。两次的话都一样。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原文地址:隔壁老王也曾现身 《三国演义》中七个冷知识(5)(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50944409420566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