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老王也曾现身 《三国演义》中七个冷知识(2)

发表日期:2017-10-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2.三国中谁存在的时间最长?廖化

  廖化第一次出场是关羽带在桥头和人妻爱好者曹操告别时,一转头,嫂子不见了!这时候廖化出场了, “黄巾锦衣,持枪跨马,马项下悬着首级一颗”。

  再回首,赶上关羽败走麦城,化单骑出去要救兵被孟达弹掉,廖化“大骂出城,望成都而去”。再后来诸葛亮北伐,四十多岁的廖化做运粮左军领兵使。后来廖化还曾缴获司马懿头盔。姜维时代, “蜀中无大将,廖化当先锋”蜀汉灭亡后,廖化称病不朝,在迁徙洛阳途中逝世。廖化是看着刘备起事到蜀汉灭亡的,堪称三国存在时间最长的人。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原文地址:隔壁老王也曾现身 《三国演义》中七个冷知识(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50944409420566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