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3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吴圣贤讲治疗头痛头晕的方法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本页提供2013年08月23日贵州卫视养生节目视频全集和要点笔记,本期主题是头轻松一身轻松。嘉宾是吴圣贤,主持人是羽彤,本期节目主要介绍了引发偏头痛的原因以及治疗偏头痛的食疗方,同时讲了头晕的原因以及调养方等相关内容。

吴圣贤,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临床研究中心主任。

头痛分偏头痛和紧张性头痛;头风与肝脏有关,肝血不足容易引起偏头疼。

偏头痛的调养方法:1.中药调体质;2.做血管体操;3.忌口很重要;4.把头痛扼杀在萌芽状态。

柔肝法:

柔肝法

白芍20克、当归20克、川芎12克、天麻5克、三七3克,将材料研成细末,装胶囊,每粒0.5克,早晚空腹各服两粒,枸杞子汤送服。

枸杞子汤制作方法:枸杞子30克,水煎15分钟即可。

缓解偏头痛,偏头痛的调养方法:1.中药调体质;2.做血管体操;3.忌口很重要;4.把头痛扼杀在萌芽状态。

偏头痛要忌口:1.少吃3C食物--警惕酪氨酸;2.小心香肠、热狗--警惕亚硝酸盐;

3.远离代糖食品--警惕“阿斯巴甜”;4.谨慎使用止痛药;

5.少喝红;6.注意冷饮--小心“冰淇淋头痛”;7.避免过敏性食物。

当偏头痛已经发作时,用毛巾冷敷缓解头痛,或者可以提前吃一些中成止痛药。

紧张性头痛女性调养方:

阿胶40克、西洋参20克,研极细末装胶囊,每粒0.5克,早晚空腹两粒,百合汤送下。

紧张性头痛男性调养方:

将西洋参40克、鹿角胶20克,研极细末装胶囊,每粒0.5克,早晚空腹两粒,百合汤送下。

头晕长期调养方:

天麻45克、三七粉15克(一月剂量),泽泻汤送服,将药研极细末装胶囊,早晚空腹各服两粒。

头晕而涨,脑热面红属于风因即高血压;头晕目眩,气短乏力属于气虚因即低血压;腰膝酸软,头晕耳鸣属于肝肾两虚因即脑供血不足;走路就晕,天旋地转属于痰因即美尼尔综合征。

针对痰因:半夏白术天麻汤;针对风因:天麻钩藤饮;针对气虚:补中益气汤;针对肝肾两虚:六味地黄丸。

(20130823贵州卫视养生节目视频全集在线播放将在8.23稍后更新发布)

20130823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吴圣贤讲治疗头痛头晕的方法

原文地址:20130823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吴圣贤讲治疗头痛头晕的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guizhouweishiyangsheng/14256291392854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