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王凤岐,吴大真讲手指,三餐养生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本页提供2013年08月22日贵州卫视养生节目视频全集和要点笔记,本期主题是老话里的健康之道。嘉宾是吴大真,王凤岐。主持人是羽彤,本期节目主要介绍了手指对应的人体经络,并讲解了三餐的正确吃法等相关内容。

吴大真,现任北京同济医院院长。北京北海医院特邀肾病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学术研究促进会常务会长,原《中国中医药报》社长、总编。

王凤岐,著名内科专家,从事中医药事业及临床50多年,曾负责组织全国著名中医专家为国家领导人进行医疗保健,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

有老话说,十指连心,十指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

手指经络,手指对应着人体的不同经络。

手指

吴大真老师教给大家一个顺口溜:

大指咳嗽,二指便,中指睡觉,无名火,小指生殖与小便。

按揉手指可以缓解身体不适。

肝肠寸断,这句老话提醒我们:

不要过于悲伤,悲伤的情绪会引发疾病。

过喜容易伤心;

过怒容易伤肝;

过思容易伤脾;

过悲容易伤肺;

过恐容易伤肾。

人活一口气,养生先养气。

元气,宗气,营气和卫气乃人的根本,不可缺少。

早饭要吃好,早餐食物种类要丰富,早餐要少量而精致;

午饭要吃饱;

晚饭要吃少,晚餐要少量而精致。

推心置腹的交流是医生与病人之间相互信任的关键。

20130822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王凤岐,吴大真讲手指,三餐养生

原文地址:20130822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王凤岐,吴大真讲手指,三餐养生(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guizhouweishiyangsheng/14256291352854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