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6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徐静讲吃奶园子零食补流失的钙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本页提供2014年11月26日贵州卫视养生节目视频全集和要点笔记,本期主题是最养生的宝贝零食。嘉宾是徐静和肖宾。主持人是羽彤,本期节目主要介绍了国内骨质疏松的实际情况,并对生活中补充钙、维C等营养物质的小零食做了深刻分析等相关内容。

徐静,国家高级营养师,中国营养学会会员,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常务理事。

肖宾,国家二级营养师,健康管理医学中心营养主任,高级烹饪师。

全国骨质疏松症数据,数据显示在全国50岁以上人群中,约有6944万人患有骨质疏松症,60-69岁男女患病率为33%和73.8%;70-79岁男女患病率为55.6%和89.7%;80岁以上男女患病率为65.4%和100%。

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骨质疏松高发,导致身高变矮,椎体、手腕、髋关节骨质疏松上升,女性因为生育和更年期的原因,更容易骨质疏松。

钙推荐量:每日成人摄入钙为800mg,老年人与绝经后女性每日摄入量为1000mg,孕产妇每日钙摄入量为1200mg,一份精致美味的奶园子,可以补充额外所需的钙。

钙

宫廷奶园子制作步骤:

1.鲜牛奶和米汁以2:1的比例备好待用,牛奶倒入锅中加热待到有小气泡冒起时倒入米酒汁混合并搅拌;2.继续加热慢慢地锅中的混合物会呈现乳清分离的状态;3.等到乳清完全变成透明淡橙色后关火;4.将飘起的圆体物捞出挤干,把它们攥成小圆子即可。

补钙过程中需警惕部分食物摄入过多,会促使钙流失影响补钙效果;

如咖啡、烟酒和浓茶等,尤其需要警惕少吃盐就等于多补钙,同时需警惕饮食中摄入的味精、酱油、榨菜和香肠等。

大枣比你所知的更美好:

1.大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P和环-磷酸腺苷--能促进皮肤细胞代谢,使皮肤白皙细腻,防止色素沉着,达到护肤美颜;2.大枣对妇女更年期潮热出汗、情绪不稳有控制和调补作用;3.大枣具有增强人体耐力和抗疲劳的作用。

并不是酸的水果维生素C含量就高,鲜枣是我们手边维生素C含量很多的水果,天然的维C丸。

补血最好的食物:

动物的红肉、血和肝脏。

干枣的主要作用:

补益健胃,增强人体的运化,从而使人容光焕发。

葡萄干是妇女病的食疗佳品,对更年期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有滋补作用,葡萄干中的白藜芦醇能有效预防降低心脏病的风险,葡萄干中糖分高,可快速有效缓解低血糖。

花生米中维生素B1含量很多,可缓解更年期症状,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脑磷脂可延缓脑功能的衰退,防止脑血栓;

炒花生和煮花生更健康,生花生不安全,油炸花生油脂含量过高;

每百克含0.26毫克,推荐女性每天摄入1.3毫克,男性每天摄入1.4毫克。

20141126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徐静讲吃奶园子零食补流失的钙

原文地址:20141126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徐静讲吃奶园子零食补流失的钙(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guizhouweishiyangsheng/14256296172867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