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7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徐静讲冬季吃根茎类食物保健康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本页提供2014年12月17日贵州卫视养生节目视频全集和要点笔记,本期主题是冬吃“根菜” 保健康。嘉宾是徐静和肖宾。主持人是羽彤,本期节目主要介绍了生活只中常吃的根茎类食物以及怎么吃才能保健康等相关内容。

徐静,中国营养师联盟副秘书长。

肖宾,国家二级营养师。

冬吃萝卜的4个理由:

1.热量较低,膳食纤维、矿物质、维生素C和叶酸的含量较高;

2.含有大量的淀粉酶 ,可以分解淀粉,助消化;

3.含有的芥子油,有促进食欲的作用;

4.中医认为其味甘辛、性微凉,可健胃消食、止咳化痰、顺气利尿。

冬季寒冷干燥多吃萝卜,可以让您水润一冬,其中卫青萝卜被赋予“赛鸭梨”的美誉,冬天多吃萝卜可以消食顺气,减少脂肪的摄入。

红薯是冬季主食最佳替代品;

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钾、镁、硒、钙等10余种元素。

紫薯和红薯是冬季最常见的食物,红薯富含膳食纤维和几十种微量元素;

维生素B1、B2的含量分别比大米高6倍和3倍;

红薯还富含大米白面缺少的赖氨酸;

紫薯还富含花青素和硒,硒是抗癌大王,花青素是口服的皮肤化妆品。

紫薯面食做法:

把紫薯煮熟打成泥,用紫薯泥和面,做出花样面食;

紫薯切块可以与银耳搭配做出漂亮美味的紫薯银耳羹。

牛蒡

牛蒡在抗氧化和清肺毒多用,可促进大肠蠕动,帮助排便,可降血糖、降血压、血脂、治疗失眠等功效。

牛蒡也是冬季必吃的健康美食,牛蒡中富含膳食纤维和多种维生素,蛋白质和钙的含量为根茎类之首,多吃牛蒡还可以抗氧化、排毒,提高人体免疫力。

网上很多关于土豆的传闻也是不准确的,土豆跟牛肉是可以在一起吃的,吃土豆含有淀粉所以还是会发胖的。

20141217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徐静讲冬季吃根茎类食物保健康

原文地址:20141217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徐静讲冬季吃根茎类食物保健康(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guizhouweishiyangsheng/14256296292868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