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温易中暑 教你如何降温不感冒(5)

发表日期:2015-02-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煮绿豆时千万不能用铁锅。因为铁会催化多种维生素氧化分解,绿豆皮中的单宁在高温条件下遇铁反应,变成黑色的单宁铁,使绿豆汤汁变黑,影响绿豆解毒的功效并且对人体有害。煮绿豆汤的时候用砂锅、不锈钢锅或者专用的炖锅都可以。

  七、做个白日梦

  天气太热,不妨坐着休息一下,闭上眼睛,小睡一会儿。研究表明,人体对“白日梦”的反应之一就是降低身体温度。还用我教吗?闷热的夏天谁不想去风景梦幻的海岛度假?你可以设想自己躺在沙滩的椰子树下,望着蔚蓝的大海发呆,或者纵身一跃,跳入凉爽的海水畅游。

夏季高温易中暑 教你如何降温不感冒

  八、洗个热水澡

  暑天最好选择洗热水澡。人浸泡在温水里,毛孔会很快张开,体内的热量就能释放出来,通过反复的浸泡,可以完全消除身体的闷热,治标治本。相反,如果人直接泡在凉水里,毛孔受到刺激会马上闭合,尽管皮肤会感到凉爽,但体内的热无法完全排出,过一会儿依然会感觉很热,达不到真正降温的目的。

原文地址:夏季高温易中暑 教你如何降温不感冒(5)(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4233105901242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