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温易中暑 教你如何降温不感冒(6)

发表日期:2015-02-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九、一夜酣梦

  酷暑中,最重要的养生功课就是睡“子午觉”——中午11点~1点,晚上11点~1点。中午尽量午休,睡半小时就能培阳生阴。晚上11点前休息,可以养阴生阳。“子午觉”睡好了,就是最好的保养方式。

  睡前泡泡脚、听听音乐,使精神放松;身体放松了,心静了,躺下来揉一揉小腹,直至发热,可以使气血更好地汇集于关元穴。这样身体就处于经脉通畅、百气归元、身心安适的状态;早晨醒来后不要急着起床,揉一揉小腹,然后把双手放在肚脐上做几个腹式呼吸。

夏季高温易中暑 教你如何降温不感冒

  最后提醒,夏季防暑降温,最好选择棉、麻、丝等天然纤维。丝绸衣服亲肤性很好,重量轻、厚度薄,夏天穿上既舒适美观,还会感觉通体凉快。棉质衣服吸汗,透气性好,而且面料柔软,不僵硬。

原文地址:夏季高温易中暑 教你如何降温不感冒(6)(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4233105901242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