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温易中暑 教你如何降温不感冒(4)

发表日期:2015-02-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摇扇是一种单侧肢体运动,不仅可锻炼肢体的关节肌肉,还可锻炼大脑血管的收缩与舒张功能。研究发现,卒中患者大部分是在右脑半球微血管破裂出血,而多数中老年人的脑萎缩却发生在左半脑。这是由于一般人长期习惯使用右手,左手运动较少,从而造成左脑半球锻炼有余而右脑半球锻炼不足。因此,在夏天应有意识地进行左手摇扇,通过加强左手运动,活化右脑,改善左侧肢体的灵活性和机体萎缩,还可以增强右脑半球血管的弹性,减少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六、绿豆汤是消暑汤

夏季高温易中暑 教你如何降温不感冒

  绿豆甘凉,煮食清胆养胃,解暑止渴,在炎热的夏天,绿豆粥是极为理想的解暑剂。煮绿豆汤最好直接用纯净水。若没有,只需在水中加入半勺白,或挤入半勺柠檬汁,但注意不能加太多。具体方法是先将水煮沸,然后放入绿豆,加盖继续小火煮8-10分钟。倒出清汤,这样煮出来的绿豆汤可在空气中较长时间地保持碧绿色泽,并且解暑效果好。余下的豆子可以继续煮成绿豆沙,或加大米煮成绿豆粥。

原文地址:夏季高温易中暑 教你如何降温不感冒(4)(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4233105901242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