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能有效止痛的穴位(5)

发表日期:2015-02-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6个能有效止痛的穴位

  ▲内关穴在哪里:手用力握拳,前臂内侧会有两条筋浮起来,在两筋之间,手腕横纹上两吋(三指幅宽)的位置。

  6、外伤阳陵泉

  有关筋骨的东西都可以找足少阳胆经上的阳陵泉,郑鸿强一语道破。所以像是关节炎、五十肩、运动伤害、扭挫伤、落枕……等症状都可以按,这就是「外伤阳陵泉」的由来。

  在临床上也会搭配旁边的足叁里一起扎,通常一下针,筋立刻就鬆开,所以他也建议,筋拉到的时候可以同时按压阳陵泉与足三里。

  ▲阳陵泉在哪里:小腿外侧,腓骨小头下方凹陷处。

  头颈部疼痛找合谷,肠胃不适捏足叁里,妇科症状压叁阴交,腰痠背痛按委中穴,心血管问题寻内关,筋骨痠痛找阳陵泉。

原文地址:6个能有效止痛的穴位(5)(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jingluoyangsheng/14238978561780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