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能有效止痛的穴位(2)

发表日期:2015-02-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6个能有效止痛的穴位

  ▲合谷穴在哪里:打开虎口,合谷穴在第一掌骨跟的二掌骨间,两条筋的中间。

  最简单的找法就是把手指并拢平放在桌上,往最高的点压下去,用力稍偏向食指,若痠麻胀痛的感觉愈明显,就代表压的位置愈正确。

  2、肚腹三里留

  日本人称它为保健穴,堪称世界上最常用到的养生穴位之一。

  它位于足阳明胃经,是调理肠胃功能的保健要穴,举凡所有肠胃问题,胃痛、胃痉挛、胀气、消化不良、十二指肠溃疡、便秘、肚子痛等症状都可以按,所以有「肚腹叁里留」这样的口诀。

  足三里还有另一个意思,就是按了以后一天可以走三里路。足三里能缓解膝腿疼痛,对于下肢容易疲劳、没办法走路的人,按压后可以让双腿变得比较有力。

  ▲足三里在哪里:膝盖外侧有个有个凹陷处叫外膝眼,足三里就位在外膝眼下方叁吋(四指幅宽)的位置。

原文地址:6个能有效止痛的穴位(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jingluoyangsheng/14238978561780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