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能有效止痛的穴位(4)

发表日期:2015-02-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6个能有效止痛的穴位

  经过足太阳膀胱经的委中穴,口诀是:「腰背委中求」,它主要治疗腰、嵴、背痛、坐骨神经痛及背侧下肢活动不便等症状。

  ▲委中穴在哪里:位在大腿后侧,膝窝中央两条筋之间的位置。

  5、内关心胸胃

  位于手厥阴心包经的内关穴与心脏关系密切,能够防治心血管疾病,舒缓心绞痛、心律不整……。

  此外,内关穴是联络三焦经的络穴,所以它能调节叁焦气机、活血止痛;同时它又与奇经八脉中分布于胸腹的阴维脉交会,因此可治胸中诸疾,如咳嗽、气喘、呕吐、胃痛等症状,是故有「内关心胸胃」的口诀。

  诸痛痒疮,皆属于心。陈玉昇也提到,疼痛有时候是情绪、压力所致,且疼痛是很主观的症状,如果无法得到及时的缓解,容易焦躁不安,使负面情绪加重疼痛程度,形成恶性循环。

  按压内关穴能够达到宁心安神的效果。郑鸿强指出,内关能刺激副交感神经,让心跳趋于稳定,所以紧张的时候可以按,疼痛时揉捏它也能安神止痛。

原文地址:6个能有效止痛的穴位(4)(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jingluoyangsheng/14238978561780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