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公里骑自行车要多久

发表日期:2017-04-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18公里骑自行车要多久
二、骑自行车的好处
三、自行车的分类

18公里骑自行车要多久

1、18公里骑自行车要多久

18公里骑自行车要多久,主要是看你的速度和路况。一般情况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遇到上坡和逆风怎么办?先按原来力气骑车,累了多休息几次,每次休息时间不要太长,5-10分钟就可以。

在国道线上行车,坡度相对要小些,通常上坡不成问题。遇到陡坡难上时,可以“之”字形线路走 ,这样可减小坡度。骑变速车者可调低车速慢慢而上,骑普通车者也不用发愁,双手向上提拉车把,便于双腿更有力地向下蹬,同时,身体重心前移,脚掌也从踏板上向前移,用靠近脚跟的部位接触踏板,这样便于用力 ,而后用大腿圧小腿,通过足根部直接用力蹬车。这样可借助体重、大腿发力,经小腿、脚根部(用脚尖、脚掌会分散力量 ,也会使脚掌疲劳)将力直接传自行车踏板上,从而增强了蹬车力度,车就会慢慢上坡,不会退下来了。上坡走“之”字形时要注意安全,往往在转变处坡最陡,要注意来往车辆。

18公里骑自行车要多久

2、骑自行车能有效瘦腿

过去自行车只是一种代步工具,如今逐渐演变成为一种健身减肥工具。骑自行车不仅对心脏血管有益,而且在骑自行车的过程中,全身都需要配合运动,尤其能锻炼腿部关节和大腿肌肉,瘦腿的效果非常明显。

3、自行车运动锻炼的部位

3.1、蹬踏方法:当将自行车的“功能转换拨把”调到Normal的位置时,和平时骑普通自行车是一样的。

锻炼部位:大腿前侧的股四头肌、臀大肌

注意:女性在骑行的时候,注意双腿不要向内扣,这样容易造成股外侧肌肉发达,导致X形腿。

3.2、双脚同时进行的平行360度环形蹬踏

蹬踏方法:当将自行车的“功能转换拨把”调到Multi时,开始进行多功能蹬踏。双脚方向一致,同时进行环形蹬踏。

锻炼部位:大腿后侧的捆绳肌、小腹肌肉

注意:这种蹬踏方式类似于平时做的坐姿举腿,能达到对小腹的训练,而且对于骑普通自行车所锻炼不到的掴绳肌,训练效果比较显着。

3.3、双脚同时进行的上下蹬踏

蹬踏方法:同样是双脚同进同退,但只是进行前180度的上下半环运动。

锻炼部位:小腹

注意:没有后半圈的循环,于是减少了很多惯性,主要靠腹肌发力,所以对腹肌的训练比较显着,而且,能缓冲膝关节所受的刺激。

骑自行车的好处

1、自行车是克服心脏功能毛病的最佳工具之一。世界上有半数以上的人是死于心脏病的,骑自行车不只能藉腿部的运动压缩血液流动,以及把备注从血管末梢抽回心脏,事实上却同时强化了微血管组织,这叫“附带循环”。强化血管可以使你不受年龄的威胁,青春永驻。

18公里骑自行车要多久

2、习惯性的自行车运动,更能扩大你的心脏。否则血管愈来愈细,心脏愈来愈退化,到了晚年,你就会体验到它所带来的烦恼,那时你会发现,自行车运动是多么的完美。

自行车的分类

1、普通自行车:一般指坤车,骑行姿势为弯腿站立式,优点是舒适度较高,长时间骑行不易疲乏。缺点是弯腿姿势不易加速,普通自行车零件多采用非常普通的零件,也难以达到很高的速度。

18公里骑自行车要多久

2、速降自行车:也称落山自行车。英文简称DH。是一种极具挑战性的活动。骑手利用特制的DH自行车在山坡上滑翔,甚至坠山来寻求刺激。活动多在山脊、矿洞、雪地等地带开展。利用DH创造出210.4KM/H的世界纪录。速降自行车的车架角度与山地自行车有所区别,零件与山地自行车一样都为英制单位。进行此项活时必须佩戴头动盔、护甲等装备。前叉减震的行程比山地自行车及XC自行车要长。轮胎宽度一般超过2英寸。

3、儿童自行车:又称儿童自行车、儿童脚踏车,中国大陆、台湾、新加坡,通常称其为“儿童自行车”或“儿童脚踏车”;在港澳则通常称其为“儿童自行车”。儿童自行车是童车之中的一大门类,童车包括儿童自行车、儿童推车、婴儿学步车、儿童三轮车、等几大大类。


原文地址:18公里骑自行车要多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49336295119379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