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摩托艇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18-04-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骑摩托艇注意事项
二、骑摩托艇的玩法
三、摩托艇的项目分类

骑摩托艇注意事项

1、骑摩托艇注意事项

1.1、水上摩托可以在瞬间提速,贴水面飞行每小时达60公里以上。因为没有刹车系统,所以在靠岸时只能依靠减速或熄火滑行。

1.2、安全帽和救生衣是必不可少的。要穿好救生衣,不可随意脱下。即使是水性较好者,也建议穿上。

1.3、参加前应谨慎评估其安全性及自身的身休状况。年龄未满16周岁或年龄超60岁,患有心脏病、高血压最好不要驾驶。

1.4、上船时,把一开关绳系在手腕上,万一身体甩离艇体,摩托艇会自动关机,不至于伤人。

1.5、两艇高速对驶时,与陆地开车靠右行驶一样,应该靠右避让。

1.6、摩托艇是靠喷射水流来推动前进、控制方向的,所以艇即将靠岸的时候,应该慢慢减速,而不是一下子关机。如果熄火,方向就不能控制,惯性会使摩托艇直冲岸边。

1.7、在驾驶过程中不要离开海岸太远。

2、骑摩托艇的技巧

2.1、坐在摩托艇上插上钥匙,并请将钥匙套在右手上,以免摩托艇在高速行驶时,钥匙滑落。

骑摩托艇注意事项

2.2、启动或回航时都请低速行驶,以免造成机器损坏。

2.3、摩托艇在海上高速行驶时,请不要急转湾,以免翻艇造成人员受伤。

2.4、摩托艇在海上高速行驶时,请保持自身与摩托艇的平衡。

3、摩托艇的起源

摩托艇运动始于英、德、美一些工业发达的国家。随着人类向海洋进军的需要,摩托艇运动日益发展,技术水平越来越高,运动员的技术成果为船舶设计和船用发动机制造业作出了贡献。为了协调全世界摩托艇运动爱好者的友好往来,进行世界性比赛,1922年在比利时成立了国际摩托艇联盟,现有45个国家参加。摩托艇的时速提高很快,1980年最小等级的舷外竞速艇(OJ级)速度纪录已达111.72公里/小时。1978年澳大利亚工程师K.沃比驾驶无限制的喷气式(发动机)艇创造了511.11公里/小时的速度纪录。继沃比之后,美国着名的摩托艇运动员L.泰勒设计建造了 1艘以火箭作动力的快艇,于1980年在美国塔霍湖进行表演, 时速达到563 公里/小时。

骑摩托艇的玩法

1、入水前做好准备

1.1、挂保险

每个骑手的左手腕上都会被悬挂一个保险,坐上摩托的第一步就是要将保险挂上。

1.2、打火

打火的开关在左手,通常情况下为一个绿色的按键,下按即可。

1.3、加油

这是关键的一步,加油之后摩托艇就会冲出岸边。需要注意的是,水上摩托并没有刹车零件,只要不再为摩托本身加油,速度就会慢下来。

2、入水后要配合默契

2.1、1个人

如果是一个人驾驶水上摩托,并且俨然已经成为水上运动的高手,那么就可以尝试站着驾驶,或者将身子压低加大马力以直线速度为主的方式。

骑摩托艇注意事项

2.2、2个人

这是情侣们常用的方式,当男子以最快速度行驶时,耳边呼啸的海风,后背被爱人紧紧拥抱的感觉,则是在平地上难以觅到的。不过,车身转弯做动作的时候,两人要有绝对的默契,胆小害怕在这个时候是不适宜的!

2.3、3人以上

大型的水上摩托是可以容纳4个人的,这也是在国外经常见到的运动场面。如果有机会,可以好好地刺激一下自己的神经。

摩托艇的项目分类

1、摩托艇运动

摩托艇运动包括:竞速艇(船)、运动艇(船)、游艇(船)、汽艇、水上摩托、气垫(船)艇、喷气(船)艇、电动(船)艇等运动。

骑摩托艇注意事项

2、摩托艇项目的概括

当今世界上摩托艇的比赛有十几个级别,我国目前重点开展的项目有O:250、O:350、OSY400、O-125四个级别。我国从1956年正式开展摩托艇运动,现在每年都举办全国锦标赛、冠军赛;国际明星对抗赛等一系列赛事。

2.1、OSY-400级摩托艇环圈竞速赛

是指运动员围绕固定的标记进行逆时针环圈计时赛。比赛距离分5公里和10公里。使用燃料为93号汽油。比赛中最高艇速可达140公里/小时。

2.2、摩托艇OB-350级摩托艇环圈竞速赛

是指运动员围绕固定的标记进行逆时针环圈计时赛。比赛距离分5公里和10公里。使用燃料为甲醇和蓖麻油混合物。比赛中最高艇速可达170公里/小时。



原文地址:骑摩托艇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2360295421695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