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骑车危害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8-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男生骑车危害有哪些
二、适合男生骑车的几种方法
三、男生骑车减肥要注意的事项

男生骑车危害有哪些

1、男生骑车危害有哪些

1.1、损害前列腺。因为长期的骑自行车会压迫前列腺,久而久之,则就会导致前列腺疾病的发生。因此,建议大家不要骑车过长的时间,要是选择这种出行方式,可以将自己的车座布置的软一些,并且最好是进来的能缩短行程。

1.2、损害精子质量。专家指出,骑自行车过度会导致男性不育的原因之一就是男性的运动量过大。如果男性的运动强度和运动量过高、过大,都会对男性的精子质量造成损害,所以导致男性的精子不能保持良好的受精能力,导致男性不育。

2、男生骑车选择车座法则

2.1、舒适的车座位置应当呈水平或者略微向下倾斜一点。如果车座向上翘,即使是材质再好的车座也会压迫臀部动脉。

2.2、最好选择那些比较宽的车座。车座面积大,承受力量的的骨盆,不会影响其他部位。

2.3、在踩踏脚蹬时,尽量确保膝盖不要完全的伸展,因为那样会使重心移至人的胯部,造成身体的伤害。

2.4、骑自行车时应经常提起身子。这样能促进血液流畅。

男生骑车危害有哪些

3、男生骑车带来哪些好处

3.1、改善心肺功能:自行车运动过程中,手臂和躯干为静力性的工作,两腿为动力性的工作,所以在血液重新分配时,下肢的血液供给量较多,心跳往往也会比平时增加2-3倍。长期进行自行车运动,能使心肌发达,心脏变大,心肌收缩有力,从而使肺通气量增大,肺活量增加,肺的呼吸功能提高。

3.2、强化心脏:骑自行车是克服心脏病的最佳运动之一。骑自行车不只能借助腿部的运动压缩血液流动,还能把血液从血管末梢抽回心脏,同时也强化了微血管组织,这又叫“附带循环”。

3.3、减肥瘦身塑形:由于骑自行车是周期性的有氧运动,可使锻炼者消耗较高的热量,燃烧更多的脂肪,同时生成结实的肌肉,因此比起那些只靠节食减肥的人,减肥效果更为显着,还能使身形更为匀称迷人。

男生骑车危害有哪些

适合男生骑车的几种方法

1、强度型骑车法

首先要求以自己的6成极限速度骑行五至七分钟,然后是用心率表观测自己的每分钟脉搏,使其处于心肺功能训练区间内,这样能够达到锻炼心血管系统的效果。

2、核心肌力骑车法

骑行过程中臀部要离开自行车的座位,但又不站直身体,同时核心部位(腰腹部)发力控制身体平衡,运用此种方法能够训练核心部位肌群力量。

3、间歇型骑车法

在骑车时,先以中慢速骑一至两分钟,然后再以1.5至2倍速度骑两分钟,接着再中慢速骑行,再回到快速,如此交替循环锻炼,能够提高训练者对于有氧运动的适应能力。

4、力量型骑车法

即根据不同的条件用力去骑行,例如上坡或上坡时调节齿轮大小,此种方法能够提高双腿的肌力或肌耐力素质。

男生骑车危害有哪些

男生骑车减肥要注意的事项

1、骑自行车的目的如果是减肥的话,那就不妨选择小齿轮,以增加转动次数,以每分钟转动60-65次为目标。

2、自行车减肥法的最大诀窍是长时间骑车,所以刚开始骑车的时候不要过于拼命,否则会造成臀部酸痛、疲劳。

3、骑车减肥要慢慢来,循序渐进,慢慢增加骑车时间,每次用中等速度骑40分钟至1小时,就可以达到消耗脂肪的目的。

4、车座要柔软且高度适中,这样才能最大地减轻臀部所受的压力。

5、骑车时上体稍前倾,头不要过多前探,腰部稍弯曲,两肩放松,两臂伸直,不驼背,不塌腰,蹬车时,腿要直。

6、在人群较密集的地方,速度不可太快,以防止碰撞跌倒。

7、很多人觉得选择平坦的道路不如崎岖的路好,但是激烈的运动只会燃烧糖分,并不能燃烧脂肪,所以初学骑车者,可选择较为平坦的路面。熟练后,可选择有一定坡度的道路,以增强热量的消耗,更好地达到减肥的目的。

原文地址:男生骑车危害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2135669821549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