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能排石吗

发表日期:2018-04-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骑车能排石吗
1. 骑车对排石有一定好处
2. 不同部位结石的临床表现
3. 促进排石的方法
二、骑车对身体的好处
三、骑车注意事项

骑车能排石吗

1、骑车对排石有一定好处

骑车对排石有一定好处,但主要是针对小结石。因为0.4厘米以下的尿路结石很容易随着尿液引流而下来,所以多喝水、不憋尿,多做适当的运动,如快步走、骑自行车、慢跑、游泳、跳绳、跳运动量较小的韵律舞等,再加上改变自己的睡姿,患者很快就能远离结石的痛苦。

骑车能排石吗

2、不同部位结石的临床表现

不同部位结石的临床表现有很大差异,同一部位的结石会因为结石的大小、是否存在继发感染等有不同的临床表现。

上尿路结石主要症状是疼痛及血尿。通常患者都会出现肉眼或镜下血尿,后者更为常见。若继发感染可表现为急性肾盂肾炎及肾积脓。双侧上尿路结石引起严重的梗阻可导致患者出现尿毒症。

膀胱结石典型症状为排尿突然中断,疼痛放射至远端尿道及阴茎头部,伴排尿困难和膀胱刺激征。胆囊结石绝大部分没有临床症状,胆囊结石的典型症状为胆绞痛,部分还可表现为胆囊炎发作。有些患者可以表现为Mirrizzi综合征(胆囊炎、梗阻性黄疸、胆管炎)。

若结石排入胆管,可造成胆管结石。胆管结石患者可以没有临床症状,也可以表现为腹痛、黄疸。若合并胆管感染者可表现为发热、腹痛及黄疸,严重者则会出现休克及精神神经系统症状。部分胆囊结石还可能会引起胆源性胰腺炎的发作。

3、促进排石的方法

甲磺酸多沙唑嗪缓释片可治疗肾结石,具有消炎止痛的功效,用药方法为每日一次。服用药物后,患者输尿管得以扩张,排尿增加,结石随尿液被排出。

大量饮水,增加排尿,有利于排石。用金钱草泡水喝,能促进结石溶解,患者可尝试。

骑车能排石吗

跳跃运动有助于排石,每天坚持,效果较佳。每次跳跃200次,100次休息一会。跳跃方式为弹跳,脚尖弹起,脚后跟着地。

食用鸡内金排石:鸡内金具有排石的功效,适合肾结石患者吃。早中晚各食2-3克鸡内金,一周后患者体内的结石会减少。若结石无法排出,患者还要冲服金银草水。

多吃西红柿、玉米、胡萝卜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以保持胆囊上皮细胞的健全,防止上皮细胞脱落构成结石核心,从而诱发结石,或使结石增大、增多。

若条件许可,平时可多饮新鲜蔬菜或瓜果汁,如西瓜汁、橘子汁、胡萝卜汁等,并增加饮水、吃饭的次数和数量,以增加胆汁的分泌与排泄,减轻炎症反应和胆汁淤积。

积极防治胆囊炎、糖尿病、肾炎等疾病和寄生虫感染。合理使用激素和降脂药物。尽量避免诱发因素。

骑车对身体的好处

1、开发大脑

因为自行车运动是异侧支配运动,所以可以提高神经系统的敏捷性。两腿交替蹬踏可使左、右侧大脑功能同时得以开发。

2、减肥瘦身

因为在进行自行车运动,人体所进行的是周期性的有氧运动,这样锻炼者就可以有效地消耗较多的热量,长期坚持就可收到显著的减肥效果。

3、强身健体

骑自行车除了锻炼腰部、腿部等减肥功效,还可以让这些部位肌肉得到锻炼,肌肉更具有力量和弹性。另外,在骑车过程中全身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程,气血畅通了身体也会越来越强健。

4、改善人体心血管

骑单车能藉腿部的运动压缩血液流动,以及把备注从血管末梢抽回心脏,事实上却同时强化了微血管组织,这叫“附带循环”。强化血管可以使你不受年龄的威胁,青春永驻。习惯性的单车运动,更能扩大你的心脏。否则血管愈来愈细,心脏愈来愈退化。

骑车能排石吗

骑车注意事项

骑车时上体稍前倾,头不要过多前探,腰部稍弯曲,两肩放松,两臂伸直,不驼背,不塌腰,蹬车时,腿要直。车座要柔软且高度适中,这样才能最大地减轻臀部所受的压力。

在人群较密集的地方,速度不可太快,以防止碰撞跌倒。

女同志骑车,车把位置应比男同志略高,以保持上身平直,使身体重心放在坐骨部位,减轻手臂的负担。这种体姿还利于平稳行车。

骑车前要检查车况,如刹车、车铃、轮胎等,防止运动中的意外。

遇有雨雾冰雪天气,暂停骑车锻炼,可选择其他方法。

若骑车时出现心慌、气闷、头昏等不适时,要及时下车休息,必要时须去医院检查诊疗。


原文地址:骑车能排石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2282531221638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跑步怎么带水 下一篇:收腹跑步好吗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