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8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罗大伦讲通过舌诊看脏器健康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本页提供2014年01月28日贵州卫视养生节目视频全集和要点笔记,本期主题是舌头上的求救信号(下)。嘉宾是罗大伦。主持人是羽彤,本期节目主要介绍了通过舌诊看出身体内脏器的病理并推荐了不同的调理方法等相关内容。

罗大伦,著名中医博士,著有《古代的中医》、《神医这样看病》、《漫画中医》等著作,他推崇“仁者寿”的养生概念,他致力于为老百姓带来真正的养生良剂。

从舌质和舌苔能判断身体内健康情况,舌头不同部位对应身体不同脏器。

心火下移症状:1.小便短少;2.刺痛;3.尿黄;4.尿红。

舌根舌苔厚说明肠胃有积滞,饮食适宜清淡。

舌根没苔说明肾气不足或者下焦有器质性病变。

舌头上对应的脏器位置出现舌苔脱落形成地图舌,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湿邪会出现的情况:1.大便黏腻,排出时费力;2.头皮爱出油或头晕目眩;3.四肢肿胀、麻木、冷痛;4.精神萎靡困倦,身体沉重;5.眼袋严重或常咬到自己舌头。

湿邪的调理:1.多运动;2.就医调理脾胃之气;

轻身祛湿汤:

轻身祛湿汤

薏米30克、赤小豆30克、山药30克、鲤鱼一条,熬汤饮用,有健脾祛湿的功效。

祛湿泡脚方:

花椒十几粒,将其开水泡二十分钟后兑入泡脚水中,有燥湿驱寒的功效,很适合冬季使用。

体内正气不足导致脾胃运化失衡,体内会瘀滞、邪气、湿气,会成为重大疾病的隐患。

舌头偏斜,反应头部血管有问题,预示可能出现脑中风的危险;身体一边的经络受过伤,或者做过手术也会出现舌头偏斜。

经常观察我们舌头的变化判断身体健康情况,防患于未然。

跌打损伤,情绪不好会出现肝气郁结,从而导致气滞血瘀;妇女生育开刀也会导致术后淤血;受寒导致出现淤血;气虚、正气不足也易导致淤血。

血瘀身体症状:1.记忆力减退;2.口唇、目眶色黑暗;3.咽喉干、总想用水滋润;4.身体有固定痛处、夜重昼轻;5.皮肤干、有红色或青色血丝浮起。

化瘀泡脚方:

熟地6克、当归6克、赤芍6克、川芎3克、桃仁6克、红花6克、丝瓜络6克,每天泡脚2次,每次20分钟,有活血化瘀的功效。

20140128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罗大伦讲通过舌诊看脏器健康

原文地址:20140128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罗大伦讲通过舌诊看脏器健康(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guizhouweishiyangsheng/14256294042861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