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1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罗大伦讲通过舌诊看身体健康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本页提供2014年01月21日贵州卫视养生节目视频全集和要点笔记,本期主题是舌头上的求救信号(上)。嘉宾是罗大伦。主持人是羽彤,本期节目主要介绍了通过舌诊看出身体内不同的体质并推荐了不同的调理方法等相关内容。

罗大伦,著有《古代的中医》、《神医这样看病》、《漫画中医》等著作,他推崇“仁者寿”的养生概念,他致力于为老百姓带来真正的养生良剂。

健康舌象:淡红舌、薄白苔。

舌诊注意事项:

1.舌头自然伸出;2.避免晨起看舌头;3.饭后半小时看舌头;4.根据季节不同看舌,判断时要做调整。

血虚的症状:

指甲颜色变浅、头晕、失眠、怕风怕冷、记忆力差等。

血虚高发人群:

女性,饮食无节律者,思虑过重者。

血虚调养方:

血虚

龙眼肉200克,西洋参20克,将西洋参磨成粉和龙眼肉放在碗里,不加水一起蒸四个小时,然后每日一汤匙用开水冲泡后服用,一天一杯250ml即可。孕妇禁食。

阴虚症状:

眼睛干、口干、睡觉盗汗、脉搏较快、怕风怕冷、爱发火、头晕耳鸣、腰膝酸软、手足心热、大便干燥。

阴虚调养方:

生地9克、沙参9克、麦冬9克、枸杞子9克、石斛6克、当归3克、猪龙骨一节,将食材煲汤服用,一周即可,孕妇禁食。

舌头呈尖状表明肝气不足,肝气不疏症状:嘴苦、胃口不好、心烦易怒、神情萎靡等。

灯芯竹叶汤:

用灯芯草3克、竹叶3克,泡茶饮用,3-5天即可。

青紫舌说明体内淤血严重。

舌头无舌苔说明胃气大,发黄体内有热。

20140121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罗大伦讲通过舌诊看身体健康

原文地址:20140121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罗大伦讲通过舌诊看身体健康(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guizhouweishiyangsheng/14256294012861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