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感冒的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20-11-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很多人都会感冒,感冒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也会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尤其是小孩子感冒。护理好很重要,那么,你知道小儿感冒的注意事项吗?

一般来说,感冒大部分原因都是因为天气变化,小孩的身体就会发生一系列的适应,当适应不了就有可能患有疾病,因此,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系由各种病原引起的上呼吸道炎症,简称上感,俗称"感冒",是小儿最常见的疾病,当小儿发生感冒时,首先要注意的事项是一、要正确服用感冒药。注意先不要急于退热:发热是身体的一种防御性反应,既有利于歼灭入侵的病菌,又有利于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但高热时(39摄氏度以上)应在医生指导下退热。退热最好的办法是物理降温,如冷敷、精擦浴等。如物理方法不能使体温下降可配合使用退热药。退热药和感冒药应该咨询儿科医生或药师,选择合适儿童的药物服用。

小儿感冒的注意事项

其次,要注意的事项是小儿患感冒以后,会使呼吸道粘膜的抵抗力降低,容易并发细菌性感染,最常见的并发症为小儿肺炎,患儿多有高烧持续不退,咳嗽症状加重,很快出现青紫和呼吸困难症状,应引起家长的注意。此外,患有其他疾病的小儿,如再得感冒,可加重病情。

再者,还有要注意的事项是小儿流鼻涕较多时,要用软毛巾或纱布轻轻擦拭,有较硬的鼻痂不可用手挖,要用棉签涂上红霉素软膏,待鼻痂软化以后,用棉签轻轻蘸出。这样可防止感染。

小儿感冒的注意事项

总之,小孩子感冒一定不能忽视,作为家长一定要重视,平时注意孩子的病情变化,通过饮食和取暖来为孩子进行改善病情,同时也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不能因为感冒恶化导致肺炎,那样只能给孩子带来更大的痛苦。

原文地址:小儿感冒的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605834218226964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小儿湿疹是怎么得的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